IT业界

传酷派将被乐视卖了国内业务,最值钱的竟是地皮!

 f300953048af0499d58150ba83079fb8.jpg

科技先生8月3日讯,手机中国联盟秘书长、资深媒体人老杳曝料称,乐视将要卖掉酷派,深圳地产公司接盘酷派上市公司,详细情况近期公布。

随后又有消息人士透露,酷派集团未来业务将分为国内和海外两大部分,海外业务保持原有模式不变,国内业务重点转型房地产,而由于重组的缘故,国内手机业务已经陷入停滞状态,高层也会有调整。

酷派CEO刘江峰对此予以坚决否认:“没有的事,公司业务不会发生变化,一切都正常。”

酷派官方也回应称:“公司一直在积极寻求新的机遇和发展,目前正在准备资产重组的相关事宜,至于酷派转型房地产一说,纯属谣传。”

2a840d23c8052563e9cd93cd44e6957c.jpg

但是,有媒体报道称,最近一个月,乐视已经与多家地产公司谈判,包括恒大、碧桂园等,而最终接盘的可能是融创,“融创自营或者和京基合作”。

报道还称,酷派现在资产价值最大的已经不是手机,而是“地块”,信息港、松山湖,甚至科技园北区都是非常好“地块”,总价值接近100个亿。

近年来,酷派面临业绩巨亏、高层换血、新品延发、估值被砍85%、被银行追债、线下销量受损等一系列问题。之前就有业内人士认为,酷派的大股东乐视连陷危机,作为“弃子”的酷派无力倚靠,应找到合适的突破口或实力强劲的买方,否则酷派可能成为历史。

2017年7月27日,酷派发布公告称 ,公司于接到平安银行诉公司附属公司宇龙计算机通信科技 (深圳) 有限公司(借款人)、集团的两家附属公司及公司单一最大股东之实益拥有人及其联系人(合称“担保人”)的民事起诉状,要求立即偿还8000万元人民币,判令担保人对借款人的全部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