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警惕!已有骗子借九寨沟地震事件实施短信诈骗!真是丧心病狂!

 de561ccf29e4a45ca037e8c37ef86008.png

科技先生8月9日讯,8月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地震发生后,有网友收到了自称“地震局救援中心”的诈骗短信。

网上曝光的短信截图显示,诈骗者自称“地震局救援中心”人士,号召网友拿出《战狼》的爱国情怀投入到抗震救灾行动中,还称所得款项将用于“解救四川同胞”,灾后双倍返还爱心援助金。

2c9ae7ae2e15412e1f182f4dbc98bff2.jpg

九寨沟地震,牵动人心,非常时期,谣言也随之而来。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不信谣,不传谣,不要造成不必要的人心惶惶,更不要给分秒必争的救援行动带来不便。

ae2515fc4fdb1f9c2fb7655a10a79e67.png

#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已有骗子借九寨沟地震事件实施短信诈骗】九寨沟地震辟谣:全社会都在关注地震灾情,为灾区祈福,献爱心表善举。但是,目前已发现有不法分子蒙蔽良心,欲借地震灾情骗取老百姓的钱财。提醒:不要轻信来源不明的信息,尤其是涉及财物方面的信息,一定要仔细甄别,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