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实惠PaaS蝶变:物业变革全景化,连接人和社区

 f8a57d0.jpg

文 | 柳华芳

 
从氏族部落,到农耕田舍,到城邦生活,再到现代社会,人类生存于地球,却生活于社区。美好的生活,源于美好的社区,改变社区是改变人们生活的最佳路径,家园永远是幸福的中心。
 
从实惠APP到实惠PaaS,从消费者端到平台阶段,实惠一直耕耘在社区服务领域,一步步激活用户,一步步连接商业,一步步连接物业,一步步创造智慧社区。
 
移动互联网时代,一切创新都在高速演进,出现了共享出行、实时物流、新零售、无界零售、智能家居等众多概念,一切都围绕着人们生活的空间和时间。
 
于是,实惠选择了未来社区,用实惠PaaS来重塑社区连接,为社区物业赋能,以人居生活为核心,以社区物业为节点,用互联网连接人和社区。
 
17a621877a603406168e910230ed3a39.jpg
 
花开盛夏,实惠的自我进化
 
实惠出身于豪门,由易居中国、新浪、微博、申通、分众传媒等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成立,易居中国为主导,周忻亲自领衔,堪称巨头们的二次创业。
 
成立之初,实惠APP采用免费摇福利的激励模式,建立了以社区生活圈为中心的创新营销模式,快速获得了大量活跃用户,并创造式地拉动了社区周边商家的O2O营销,成为社区O2O领域的一朵奇葩。当时,大多数人不理解实惠的疯狂做法,甚至担忧他们会不会像很多流行APP那样昙花一现,而实惠APP却要做社区O2O领域的分众传媒。
 
实惠的核心团队来自于易居中国,不存在团队磨合问题,却拥有易居中国的全国覆盖能力、超级资源整合能力,加上股东们的大力支持,实惠APP并没有在市场上疯狂烧钱,却实现了不可思议的神奇崛起。
 
在打通C端和B端之后,实惠全力推进连接物业,通过福利激励缴纳物业费等模式,脑洞大开地敲开了物业之门,团结有爱地走进了社区。走进社区之后,实惠实现了居民、物业、商家的三赢,自己潜心做好连接工作,精心地运营着独特的社区商业生态。
 
有了物业的支持,实惠开启了一项让人惊讶的重体验业务,开设线下体验服务社,打造线上线下结合的运营模式,成为超越线上、线下的全景式模式。后来,马云提出了新零售,阿里发力线下零售探索,事实上,实惠才是模式鼻祖,低调的周忻走在了马云的前面。
 
实惠PaaS的推出,是实惠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在三年探索之后,实惠终于露出了全景蓝图,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服务全民、改变社区的伟大梦想。他们自主研发了云端PaaS平台,为物业企业们带来免费的商用ERP级别管理平台,一夜之间,可以将大小物业企业的信息化提升到行业顶尖水平。
 
cd2ae6d31b7608ff15bcc0d862af33cb.jpg
 
全景化的物业变革,供给侧改革的创新标杆
 
人生活在社区之中,物业是社区的管家,物业服务能力决定了我们的生活品质,实惠PaaS为物业赋能升级,是一件利于社会的大好事。
 
长期以来,物业行业的信息化缺少标准,系统体验参差不齐,产品迭代比较滞后,中小物业更是无法承担庞大的系统开发成本。很多中小物业公司甚至一直用word\excel管理资料,工作效率极其低下,影响了物业服务的体验提升,最终也影响了物业和业主之间的关系。
 
实惠PaaS拥有云管理平台、物业基础服务平台、社区增值服务平台、服务中心管理平台、管家服务平台、数据服务平台等六大云平台,满足了物业管理的全方位需求,一站式地解决了物业变革升级的所有问题。
 
在企业管理软件方面,用友、金蝶的产品那是相当的贵啊,而实惠PaaS却是免费提供给物业企业,这是一份真诚的大礼。实惠用自己的方式推动行业变革,为物业赋能升级,将最前沿的互联网技术成果带去物业管理行业,全景式地价值创造,堪称供给侧改革的创新标杆。
 
赋能物业,重塑连接,成为社区服务的基础设施提供商
 
买房前后,加入业主群前后,你的世界是不同的,往往会蹦出五花八门的业主反馈和不满,搞得业主和物业像一对冤家。事实上,物业作为社区的管家,他们内心非常希望做好自己的工作,他们非常渴望得到业主的认可和尊重,而信息不对称是业主和物业之间矛盾的根源。
 
从本质上来讲,实惠PaaS解决了业主和物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物业服务平台包含了在线缴费、在线报修、即时通知、投诉反馈、移动办公等现代交互模式,极大方便了业主和物业之间的沟通往来,让物业管理更加精确化、颗粒化、移动化、交互化。
92fc454efb8a89e577cde2508388771c.jpg
 
实惠PaaS连接了人和社区,打破了业主和物业之间的信息割裂局面,让社区关系更加友爱和谐,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改变了社区,重塑了社区连接,让生活更加美好。
 
从商业生态来看,实惠正在成为社区服务的基础设施提供商,从系统、资源、技术、金融、培训、体验等诸多维度进行能力开放和输出,不同阶段的物业公司可以自行选择接入等级和深度。
 
实惠PaaS是社区服务能力的集大成者,不仅可以为物业进行升级赋能,还为社区服务生态带来了规范化、标准化,进而为社区大生态的开放连接做好准备。
 
社区O2O的下半场,产业赋能进行时
 
实惠经历了四部曲,一步步接近终极模式,也将社区O2O的模式演进完整呈现,曾经疯狂烧钱的社区O2O项目一个个倒下了,想方设法不花钱的实惠却一发不可收拾,只能说明一点:实惠看的更远,迭代更快,更加务实,更加在乎价值创造。
 
社区O2O有着疯狂热闹的上半场,上半场是各种模式和概念的跑马圈地期和模式验证期,大多数玩家已经死于上半场的烧钱游戏,O2O变成了极具挑战性的领域。伴随着近两年的资本泡沫破碎,世界开始恢复理性,社区O2O也悄悄进入到了下半场。
 
上半场的核心在营销端,而下半场的核心在于生态端,实惠PaaS不是简单地提供云平台,而是创造性地整合连接产业生态,勇敢推进产业赋能,为生态链伙伴创造超级价值,进而形成生态价值循环。
 
8c8c794b6aa6980a058d59bd668a0ca7.jpg
 
从四月推出实惠PaaS至今,实惠合作了380家物业公司,签约了多达1200家社区,实地开业160家物业服务中心,闪电速度推进生态连接。物业公司的积极合作是实惠PaaS的最好回报,物业变革正在加速进行,实惠服务中心会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获取的一部分。
 
当然,实惠模式并不只是商业模式,更是一种未来社区模式探索,对社会治理有很大的价值,最终可能成为政.府鼓励和推动的社区大变革。在宜居城市的时代演进中,实惠模式价值非常之大,是易居创业之心的回归和淬炼,也是互联网时代的人居价值创造。
 
 
后房产时代,实惠PaaS的美丽蝶变
 
春江水暖鸭先知,实惠有个好爸爸-周忻,周忻是懂房地产、懂互联网的的跨界大佬,易居中国有着最全面的房地产数据和未来图谱。实惠并不是拍脑门想出来的点子,而是和易居中国房产业务息息相关的,也可以说成是易居中国的二次创业。
 
我们已经进入到后房产时代,不再只是买卖房子了,物业生态成为后房产时代的核心地带。易居中国自己不去做物业公司,而是用实惠模式打造一个未来社区的物业生态,实惠充当连接器的角色,将易居中国的积淀价值最大化,又完成后房产时代的模式创新和产业布局。
 
实惠PaaS蝶变而出,不仅受到中小物业公司欢迎,连绿城、保利也表达了认可,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搞房产的互联网公司很多,房天下、链家、58同城等等数不胜数,真正走进物业内心的却只有易居中国的实惠,这是一个有趣的话题,也是一个商界经典案例。
 
实惠模式是需要生态规模支撑的,走的是互联网派的产品路线和生态路线,周忻并不急于探讨实惠的盈利问题,而是聚焦于平台的价值创造和生态连接。相比之下,传统的房产网站同行们却很难跟进,很难做到实惠这样的产品力、创新力、执行力,而纯粹的社区O2O玩家没有足够的资源和势力,更别提资源整合能力。
 
抛去复杂的模式探讨,实惠模式是社区生态资源的极大优化,是为生态链赋能,为业主、物业、商家、产业链节省了巨大的沟通成本、管理成本、技术成本、运营成本,对社会有极大价值,理应群策群力、全民普及。
 
公共自行车不是新鲜事物,共享单车却创造了完全不同的是场景活力,创新技术和创新模式改变了生活方式;社区服务站不是新鲜事物,实惠却用实惠PaaS和实惠服务中心创造了全景式、一站式体验,创新模式和生态连接改变了社区服务。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