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贫困生校园贷十几万打赏女主播,父母在家吃低保

 662b400b41878823bcb44a2cd45dd2ab.jpg.

科技先生8月10日讯,据扬子晚报报道,在北京工作的谢女士向记者求助称,她的弟弟像走火入魔似地玩起了“土豪游戏”,疯狂给一位住在南京的女主播打赏,已经打赏了十几万元,由于父母贫困,弟弟竟通过校园贷维持给女主播打赏,就像得了妄想症,在朋友圈里故弄玄虚摆出一副富二代的姿态。

他还在上大学,原本是姐姐眼里的乖男孩,但是却向校园贷款平台借了十几万,把自己装成富二代,打赏钱财给女主播,甚至细致到每天给女主播订餐……然而,其实强装富有的他出身贫寒,父母在家里还拿着450元的低保……

d9a0968614e49fedd10eff415d55413d.jpg

谢诚在2013年入学哈尔滨某大学,去年6月,他因落下太多学分而被学校劝退,但他向家人隐瞒了此事,好不容易协商,学校同意他降级试读。去年,他频繁登录某直播平台观赏一位叫琪琪的女主播的直播。

由于女主播住在南京,谢女士一家便向南京挹江门派出所报案。记者随即联系警方,民警说确有此事,但肯定谈不上是诈骗。律师也表示,这笔钱很难要回来了。

74a3825cede37f1bc99a64f5c012dd30.png

“他太虚荣了,最近居然把客户的一辆奔驰车的车辆保修单拍下来,发到qq空间里,配上一句‘辣鸡人保,处理这么墨迹、低效,再借车出去剁手。”谢女士说:“我问他,你有车吗,还发这些,你出过国吗,父母还在老家吃低保呢?”

da320bc33e0ad7c2ef43b322b02d3c25.png

谢诚几乎每天都会通过美团给这位女主播订餐,还包揽了水果加餐等。他把自己塑造成为了一个家境优越、父母强势的“土豪”形象,在他的qq空间日记里,他住在北京,拥有一辆玛莎拉蒂豪车。在他空间里还经常发一些音乐会场面的照片,假装自己在国外听音乐会或旅游。

8c7ea98dea6494eb075eabbf03055102.jpg

此外,从聊天记录中可以窥见,谢诚对琪琪的关爱细致而奢华,比如问她要不要换一下口味,吃点燕窝补补?琪琪回答:无数次炖燕窝不好吃倒掉,倒掉了几千块。

琪琪问谢诚:又要去哪国啊?谢诚答:加拿大!琪琪说:加拿大不好玩,太空旷。谢诚回答:不是好不好玩的问题,怕是去了很难回来,所以我坚决不去都吵架了。

而事实上,谢女士说,她弟弟发在qq空间里的玛莎拉蒂的照片是从网上二手车交易平台上复制下来的,出国更是没影的事。

“他从小到大都没出过国门。”谢女士说,她联系了谢诚的同学,同学表示谢诚几乎和每一个同学借过钱,说家里开公司的,不需要学历,不用考试,要出国去旅游。

谢女士很无奈,因为直到现在弟弟还在向校园贷款平台借款,以维持这个“土豪游戏”,而家人每次与谢诚谈到这些,他就持抵触情绪。

0d30c57eaa7fee2cb1fa2c480bb60fce.jpg

谢女士告诉记者,父母生了他们姐弟三个,她是老大,大学毕业后在北京成家立业,二妹大学毕业后在上海工作,现在弟弟还没有毕业,在安徽老家的父母日子过得并不风光。十几年前,父母就离了婚,如今年龄已高,没什么收入,政府每个月还会发450元补贴,不可能有那么多钱让谢诚挥霍。

谢女士很无奈,因为直到现在弟弟还在向校园贷款平台借款,以维持这个“土豪游戏”。前几天,她发现弟弟用手机绑定了妈妈的银行账号刷了一万多元,这是他妈妈仅有的积蓄。他妈妈知道后近乎昏倒,而爸爸还在寄希望于儿子能够自己悔悟,但谢诚并没回头的迹象。

对此,心理专家认为,谢诚不考虑自己的学生身份,不考虑家庭困难,贷款打赏,甚至用虚假的照片假装是富二代,这些行为就很不正常,所做的事过于夸张。专家认为,人格障碍属于心理疾病,矫正比较困难,建议家人耐心沟通说服,最好带着去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