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站在风口上的在线短租 房屋托管或成新盈利点

 01debb33a33083f9366c3b431278823b.jpg

根据艾瑞咨询2017中国在线短租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在线短租市场交易规模达到87.8亿,较去年增长106.1%,并预估2017年整个中国在线短租市场交易规模将达到125.2亿元。分享经济持续走热,Airbnb改名爱彼迎进驻中国市场,中国短租市场这块大蛋糕的价值凸显,正在吸引更多的短租企业加入,在行业的激烈竞争后实现优胜劣汰,国内短租市场或将迎来一段新的增长爆发期。

旅游消费升级倒逼供给侧改革

1d188448d19aed9ee28d02fbfddb5819.jpg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旅游人数44.4亿人次,同比增长了11%。艾瑞研究院数据同样说明,出游消费习惯正在发生改变,国人旅游意愿提升,自由行正逐步取代跟团游,成为主流出游方式。旅游需求多元化和品质化推动整个旅游产业的消费升级,加之国内外商旅需求增加带来了更庞大的出行居住需求,传统酒店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住宿需求。

短租暂时缓解了住宿压力,但供给侧改革势在必行,在房源数量和质量的提升,成为压制其发展的新瓶颈。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改革的侧重点需放在房源数量、分布城市、装修风格、服务周到等方面。

传统长租模式问题重重 房屋托管应运而生

在这个用户需求为王的时代,一切新模式的出现都是为此而生的,房屋托管亦是如此。

据统计,2016年国内闲置房源数量超过7000万套,数量相当可观,大部分尚且在长租中挣扎。短租房源数量的一大来源,就是长租房。深究传统的长租模式,长久以来存在的问题尚未得到解决,也为房屋托管的出现奠定了现实基础。

1、频繁招租,带客看房,房间设备维修,消耗房东个人时间精力较多。

2、出租房屋,房东担心遇人不淑,房客不能做到呵护房子,房子遭到严重破坏。

3、房屋断租的空档期,房内家具家电自然或人为损坏,收租金难等导致的经济损失。

市场经济发展的原则是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市场,鉴于短租市场的增长需求和对长租市场现状的不满,房屋托管作为新的行业应运而生。

蛰伏期后迎行业服务标准升级 房屋托管或成新盈利点

何为房屋托管?百度百科定义如下,房屋托管是房屋产权所有者对房屋使用权以契约形式让渡给房屋经营单位,房屋经营单位再对房屋使用权商业化的一种过程。房屋托管是一种新兴崛起的房产旅游类行业,相当于房屋管家的升级,业务范围主要是针对控制房产,使业主达到省心、省时、省事。事实上,房屋托管之所以能迅速走俏,与房屋托管行为本身为房东带来的诸多便利是分不开的。

1、避免空置。1-3年内只需一次招租,不用担心中途退房的风险。

2、收入可观。租客稳定,租金收入也随之稳定。

3、减少风险。租金按时收,减少家具家电遭破坏等非正常损失,还能节省管理成本。

4、灵活理财,以租代售,边收房租边等待最好的出售时机。

5、省时。省去发布出租信息、带看租客的时间和精力。

6、省心省力。只需坐等收钱,房屋维修不用操心和管理。

7、放心。托管机构人员更专业,接手之后更放心。

房屋托管的出现,跟市场大环境是分不开的。近年来,国民购房经济水平的提升以及持续多年的炒房热,使得市场上存在大量无人管理的闲置房,本着省事省心的原则,大部分选择长租形式。事实上,部分房东对房客的不稳定性感到焦虑。房屋托管出现,保证房东正常收租的同时,还能免去一切闲杂事宜,解决了房东的一大租房痛点。

众做周知,短租市场发展如火如荼,用户的入住要求提高,并不是将房子挂到平台出租这么简单,装修风格和服务,都直接影响着房屋的出租率。对于部分投身短租行列的兼职房东们,因为在装修设计、接待服务等一窍不通、没有经验,个人精力有限的情况下,房屋托管成为他们的最优选择之一。

近期,一个新型的托管服务团队进入了大众视野——逅客,在北京、上海、三亚、北戴河等城市民宿中率先试点运营,其他城市陆续开放中。逅客组建专业的托管团队,提供房子的软装,专业人员的维修等,打造最具当地特色及文化的城市精品分散式民宿,为房屋业主及民宿投资商提供专业全面的管理服务。

不仅如此,逅客在旗下房源内统一配备一次性洗漱用品、瓶装饮用水,对床上用品、毛巾浴巾等的清洁消毒进行监督,致力打造酒店级服务标准,提升短租房源的质量,保证用户体验。

房屋托管立足市场发展现状,帮助长租房东和短租房东实现“减负”,为房东提供更多选择和机会,顺应市场而生的房屋托管迅速走俏。

反观整个市场,中国短租市场非常大,想要大规模迅速地占领市场,短租企业要做的一定是饱和式攻击房屋托管的出现,亦是大势所趋,在源头上控制房源,保证短租房源的数量和质量,提升短租企业的品质和公信力,吸引更多用户加入。风口之上,在线短租能否巧借房屋托管的“东风”飞得更高?姑且拭目以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