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今日头条涉嫌盗播英超,新英体育:属于侵权,先让其下线

 0648f1c4383af4c7e97d5242d71d9f19.jpg

科技先生8月15日讯,上周末,2017-18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揭幕,腾讯体育和苏宁体育旗下聚力体育进行了转播。新赛季英超首轮结束,今日头条APP的西瓜视频栏目上即出现了多场比赛的进球集锦,由“欧亚足球”、“MysticYOUNG足球”等头条号发布,视频和音频素材多来源于聚力体育PPTV、腾讯体育甚至英国天空体育的英超转播。

对于今日头条涉嫌盗播英超,版权方新英体育回应称,目前公司相关部门在沟通,今日头条没有购买英超互联网版权,先让今日头条做下线处理,并继续做监播。

f5ce1627d4053e4eaafc632512d07b31.jpg

新英体育于2012年从英超联盟购得2013-2019赛季英格兰超级联赛在中国大陆地区独家全媒体版权,价格为每赛季2450万美元。去年国庆前夕,腾讯体育公布获得英超大陆地区的媒体版权,正式成为2016-2017赛季英超联赛大陆地区的官方转播商。

2017-18赛季开始前,新英体育公布了转播方阵容:互联网方面,腾讯体育购得110场版权,苏宁旗下聚力体育买下230场版权。

7d54d9ed18dfab497ff01a8c75d1342f.jpg

“腾讯和聚力体育方面都没有对版权进行转售的权利。”新英体育公关部表示,“今日头条没有从新英体育处获得版权,遮挡了腾讯、聚力体育等平台的LOGO上传视频,属于盗播构成侵权,新英体育的商务部门已经向今日头条提出反馈,要求他们删除视频并给出说法:盗播是官方行为还是用户行为?法务部门则正在取证,如果屡次提醒之后还不改正,会采取法律途径维权。”

从新英体育宣布的2017/18赛季英超在中国大陆地区的转播声势来看,今日头条并未购买英超互联网版权,但在新赛季开赛后,今日头条也出现了赛事集锦视频。对此,新英体育方面示意,这种传播举动已经组成侵权。

前段时间今日头条还发生了抓取用户关联的微博信息,在微博上引起用户讨论,微博副总裁曹增辉在个人微博上发声称:“公司做这么大了,还公然官方用技术手段抓取同步内容,赢得不了任何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