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微博投资的IMS,是一只怎样藏于水下的独角兽

微博最近的市一度突破了200亿美金。毫无疑问,微博二次崛起得益于抓住了网红经济的风口。通过渠道下沉、垂直化运营,微博盘活了平台上的内容创作者,这不仅使得用户可以消费的内容越来越多,而且给网红自身带来了可观的收益。然而,除了网红外,连接网红与广告主的第三方服务商同样也赚的盘满钵满,平台网络效应越发凸显。

IMS新媒体商业集团,这两天火遍了微博和朋友圈,只为最近其宣布得来自微博、摩根士丹利、中信建投、软银赛富、秋实投资、文轩资本等机构的6亿人民币的C轮及C+轮融资。在此之前,IMS2010得微博、富基金400万美元A轮融资;20134得微博、集富JAFCO富基金1200万美元B轮融资。不难看出,从投资背景看,微博强势背书IMS

那么IMS到底是一家什么的公司?IMS为代表的社交营销行业前景怎么样?具体到IMS其未来的展会走向何?在营销广告行业剧变的当下,非常得我关注。

1.IMS:藏于水下的独角

之所以IMS是藏于水下的独角,因IMS的那些网、自媒体,IMS或许不如雪梨、张大奕们知名,但IMS却深刻影响着社会化媒体营销IMS的前身是北京天下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成立伊始立足于社会化媒体营销,从2013年开始,随着微博定垂直化略,以及后来网、自媒体行的火爆,IMS与微博推出了微任平台,构建了一个广告主与网、自媒体的撮合平台,微任成功解决了广告主在社交媒体投放尤其是微博营销方面的难题,大成功。

IMS也逐清晰自己的定位,即借助于社会化媒体(微博外,有微信、直播、音频等),接广告主(包括传统品牌与中小广告主)与网、自媒体。目前止,IMS的客即有大品牌企,也有着大量的中小企,比如淘宝店。对应的,IMS的收入也水船高,2014IMS营收1.3亿元、20153亿元、2016收超10亿元,而IMS预计,2017年的收入有望达到20亿元。暴涨的收入说明IMS背后的网红营销、自媒体广告平台前景非常广

2.广告主纷纷押注社会化营销

IMS收入暴得益于广告主投在网、自媒体营销方面的算增加,种投放的化并不是一的,而是一种趋势性的化。全球最大的快消集,在逐年加大于自媒体广告的投放比例。阿迪达斯则转变得更加彻底,其干脆取消了电视的投放,将全部营销预算投放到互联网上,而很大一部分在社会化媒体上。而据悉,全球500强企业都设立了专门的机构负责社会化营销,星巴克、Google等公司甚至已将社会化营销算提升到了年度算的一半以上。所以,IMS收入的暴似乎也理所当。

这种转变的背后是社交媒体上的网红、自媒体们在重构互联网的流量生态,随着信息的极大充裕,人们消费内容也愈加趋向于垂直化、个性化、专业化,对应的社会化媒体产品的流量在迅猛增长。回到IMS几年微博在网红经济的大潮下,不垂直化实现略的型,也实现收的爆式增,于是作微博背后最大的营销公司,IMS的成功也理所当然。而根据目前IMS与微博的合作态势看,双方的合作将会更加深化。

3.IMS想要一社会化营销

据说,微博与IMS将在自媒体商业化层面的进行平台级战略合作,可以看出,微博与IMS的合作也愈加深化。当下的微博,不户规模超Twitter,而且市甚至达到了Twitter2倍,是毫无疑的全球社会化媒体第一平台。而微博平台上数以百万的网、自媒体嫁接到IMS上,将使得IMS当之无愧的社会化营销

IMS除了服基于微博的网、自媒体外,也已将触角伸到了其他社会化媒体平台上,包括微信、映客、一直播等,并在微任的基上成立了WEIQ专门于中小企的社会化投放。WEIQ逻辑微任,但其涵盖的网、自媒体范更广,投放的渠道也更多。IMS也与微博深度定后,还顺势收割了一众周的小平台,然其极梦想就是建立一个社会化营销巨无霸企其中包含IMS的意志,也也包含着微博的意志。

结语

IMS一家第三方新媒体营销平台,做的是撮合的生意,但却幸运地站在了手握大流量的网、自媒体,与极度渴望触网广告主中。在流量向网、自媒体斜,社会化营销投放比例逐年上升的大趋势下,尤其是背靠着微博这颗IMS的未来可期。而以微博中心,如果IMS成功建立起一个大的社会化营销,那么无疑将深入到一个千亿级别市场的大生意中。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