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Bixby才是三星S8的真机标配, 恶意炒作S Voice可以休矣

 ce9bf4077237e2ab45fc9f8791bd9bcf.jpg

文|柳华芳

 
2017年是智能手机界的关键一年,全面屏成为主流厂商标配,三星手机在美国市场超越了苹果,安卓手机似乎正在迎来一个历史性时刻。
 
这是一个伟大的创新时代,创新者改变世界,当出现千机一面的审美疲劳之时,三星的创新能力显得格外突出。三星Galaxy S8成为年度创新之王,全视曲面屏、虹膜识别、人脸识别、Bixby等前沿科技产品集于一身,让人看到了一个王者归来的三星。
 
树大招风,人红是非多,网络中偶尔蹦出来恶意炒作和中伤,让三星这个消费电子之王非常苦恼,三星Galaxy S8也躺着中枪。
 
微博某网友发布了一段S voice视频,大肆鼓噪“三星语音助手S Voice使用了错误的中国地图”,刺激和欺骗了网友的民族情绪,部分大号也稀里糊涂地进行了转发,形成了以讹传讹的不好影响。像三星这样不善炒作的厂商,顿时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幸亏有懂行的网友及时解读澄清,否则又变成老实人吃亏了。
 
S8压根儿没预装S Voice,正确理解S Voice
 
三星、苹果这样的全球名企,有着严格规范的管理和文化约束,遇到各种五花八门的恶意炒作,有时候却是很无奈。而媒体和自媒体们不能装睡,需要尊重事实,共同维护行业环境和营商环境,不能让老实人吃亏,不能让创新者寒心。
 
真相到底是什么呢?
 
三星手机是全球销售的,不同区域有不同的软件合作伙伴,比如在国内选百度、在美国选google,S Voice的搜索反馈数据是来自第三方服务商。更为重要的是,恶炒视频中的反馈结果是海外搜索引擎的结果(比如google里的各种不和谐信息,真不能怪人家三星,正常智商的人都明白),也并非三星数据。
75fad5fb3ee09c66382a40b414480f06.jpg
(这是我的亲手截图,来自三星S8+)
 
S Voice只是一个平台和工具,本身不涉及任何内容,用户可以自己添加关联操作的软件,操作方式和模式类似苹果手机的siri,也就是说,即便你自己写个app,也可以用S Voice进行唤醒。
 
当然,最搞笑的是三星Galaxy S8也中枪了,而三星Galaxy S8压根儿没有预装S Voice,用户可以自行在三星应用商店下载,但并非三星预装。作为三星王牌旗舰手机,三星Galaxy S8预装了人工智能神器Bixby,Bixby看起来像用户的智慧助理,而中国区用户还需要等一阵子,现在可以更新下载,却不能开启,可能有些国内软件的适配尚未完成。
 
恶意炒作可以休矣,尊重创新者是社会之义
 
做科技互联网领域,不一定需要太高的技术水平,却不能丢失科技常识和逻辑性。恶意炒作、误导公众情绪是投机行为,心里缺少一些敬畏,可能想顺便炒作自己,吸点粉丝,说不定还能成个大V,须不知:若没有敬畏和良知,大V不会沉淀出个人品牌。
 
当然,社会是浮躁的,靠碰瓷大企业可以赢得关注度,也有一些不少人获得了投机利益。自媒体时代,信息铺天盖地,消费者却依旧在信息不对称的场景里,理性、平和地生活和工作,更容易获得真实、幸福和快乐。
 
三星中国已经扎根中国几十年,成为一家“中国的企业”,悄悄地做了很多好事,建设了非常多希望小学,却没有大肆宣扬和邀功,一直保持低调。在九寨沟地震之后,三星中国立刻捐款1000万人民币,用于抗震救灾,三星也没有像部分国内企业那样设计海报,低调、谦卑、真心地回报社会,值得大家尊重。
 
有些事,有些人,太离谱了,无论是自己想火,还是商业利益驱动,敬畏行业,敬畏消费者,是不能忘记的信条。无论是三星,还是苹果、华为、小米、锤子,任何用心的创新和努力都值得尊重,理性批评和建议是好事情,造谣、抹黑、造假、恶炒则是伤害行业、伤害消费者、伤害社会营商环境的无耻行为。
 
 
人工智能大时代,Bixby才是三星S8的真机标配
 
S Voice是好产品,在行业里是比较领先的智能语音交互产品,但是,Bixby才是三星的真名天子,Bixby才是三星S8的真机标配,因为Bixby是人工智能时代的全新理念产品。
 
Bixby是面向未来的智慧手机产品,可以智能管理你的日程、邮件、健康、消息、联系人等信息,采用了简洁优雅的界面设计,让使用手机更加简单方便。
9a00867ab9df39443bdb7b7f9ba00896.jpg
 
Bixby融合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UI设计的最新研究成果,是三星手机软件创新的经典之作,未来会引领整个手机发展潮流。Bixby拥有上下文理解能力,有很好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并且不可不断自我学习和进化,是一个越变越聪明的人工智能产品。
 
在中国区,你会发现Bixby Home的APP可以下载,暂时不能开启使用,估计很快可以开放使用了。通过app介绍的配图,一眼可以看出,Bixby是一款颠覆性的产品,也会让三星S8变成一部真正的智慧手机。
 
用不了多久,Bixby一定会全量开放,也会适配更多不同型号的三星手机,这将是三星手机系统级创新的大事件。Bixby是三星手机系统的画龙点睛之笔,也可能开启安卓手机全面技术领先苹果手机的未来之门。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