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ofo宣布进入西雅图,系中国共享单车首获美国运营许可

 15ae811ec47b6c7b08c21aec8d1cafdc.jpeg.

科技先生8月18日讯,据Techcrunch消息,ofo小黄车车进入美国西雅图,成为西雅图第三个共享自行车服务。这个城市刚刚在上个月发布了两个自行车分享计划,一个是旧金山的Spin,另一个是圣马特奥的LimeBike,现在两人都在街上。

据悉,这是美国当地主管部门首次给中国共享单车企业发放运营许可,ofo也继在加州地区试运营之后,成为第一家在美国城市中正式运营的中国共享单车企业。

ofo小黄车创始人兼CEO戴威表示,“ofo解决了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它成功进入西雅图,将给当地居民带来价格低廉、出行便利的短途代步体验,这种低碳环保的出行方式,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极具市场潜力。”

b8d1bba7f13b7ff608fdbbc71a178276.jpg

本次投放由ofo北美区副总裁林文欣负责。她表示,ofo将仔细、缓慢地进行扩张,并逐步研究最适合当地的车型。

林文欣透露,ofo将分批次向西雅图投放自行车,首批几百辆将于本周四投放,到8月末或9月初增加至1000辆。

ofo单车依旧采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的解锁方式。支付方式上,ofo也提前做好了铺垫。早在7月底,ofo小黄车便与与全球领先的电子支付平台Adyen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而降低使用ofo时的支付门槛,实现本地化支付的流畅体验,每小时收费1美元。

林文欣说,后期将引入更多的收费模式,比如按月或者按季度收费。

77b7ba290cafbde4a7afdc7d6d53d296.jpeg

西雅图方面官员,交通部共享单车项目负责人凯勒·罗(Kyle Rowe)也表态称,“共享单车给城市居民的短途出行带来极大便利,我们十分欢迎世界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进驻西雅图,希望ofo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中国的共享自行车服务都在试图进入海外市场,此前,ofo、小蓝单车、摩拜单车已经去了欧洲、美国和东南亚。8 月4 日,ofo小黄车宣布进入马来西亚,首批进驻马六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