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无良代购打砸WellDerma/梦蜗官方专柜,恶意诽谤产品质量底线何在?

 

e9c32510ab514dd195271e9555280c30.jpg

近几年,随着政策的支持与国内消费升级的需求,跨境电商蓬勃发展。但在其蓬勃发展的同时,也不断遭受非议,乱象同样层出不穷。媒体曾曝光多个电商平台售假,消费者在跨境电商平台通过买手代购的商品,经常会出现假货的情况,使得消费者对跨境电商平台的投诉也是居高不下。今年3月份,有媒体曾曝光微信代购售假成风、涉及传销、偷税漏税的乱象,去年的央视3.15晚会,也曾曝光3成海淘儿童用品不合格。

虽然相关部门出台了相应的法规、规章及政策,但跨境电商仍旧存在严重的售假等问题,甚至还出现了买手买到假货,到商家官方柜台惹是生非要求赔偿的事件。

8月19日,位于韩国新世界免税店的WellDerma/梦蜗品牌官方专柜遭遇无良代购打砸。该代购人员在对专柜店员及WellDerma/梦蜗品牌进行恶意攻击后,更在商场内大肆宣扬关于WellDerma/梦蜗品牌的“假货”言论。

由于新世界免税店会对准入商品的质量进行严格的审核,而WellDerma/梦蜗品牌在中韩两国均拥有合法的商标资质,并依法进行生产,因此一直是新世界免税店力推的护肤品牌。

此次该代购人员在新世界免税店寻衅滋事,直接对WellDerma/梦蜗品牌造成极其恶劣的负面影响。对此,WellDerma/梦蜗品牌的官方独家经营商,韩国丕桉贴化妆品株式会社对此事件发出严正声明。

d59f84b98662c63dd29525bfaea0d2a6.jpg

声明中,韩国丕桉贴化妆品株式会社对其旗下的WellDerma/梦蜗品牌产品资质进行了详细公布,并表示已向韩国警方申请立案,同时将对此次事件的涉事代购人员进行严厉的法律追责。

据了解,该代购人员从非正规渠道购买了400盒WellDerma/梦蜗“人皮面膜”。到货后,该代购人员发现400盒面膜均为假冒伪劣产品。为挽回个人损失,其向韩国丕桉贴化妆品株式会社提出退货申请,但官方经过质量检验后否决了这一无理要求。该代购人员因不当利益受损,从而对WellDerma/梦蜗的官方专柜进行了恶意报复。

此次事件中,无良代购的暴力打砸行为不仅严重损害了WellDerma/梦蜗的品牌形象,更触犯了当地的相关法律法规。因此,韩国丕桉贴化妆品株式会社已向韩国警方申请立案并已被受理,警方将快速展开调查,并对此次的涉事人员进行严厉的法律追责。

究其原因,还是由于WellDerma/梦蜗品牌系列产品“人皮面膜”在中国市场的热烈畅销造成的。WellDerma/梦蜗的这款胶原提拉精华面膜一经推出就受到广泛好评。0.01mm的薄度,使膜体可以和面部完美贴合,在保证精华液的分量的同时还拥有极其优秀的补水功效。甚至由于此款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突然走红,以致于产品一度售罄断货。

然而树大招风,作为一款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护肤产品,WellDerma/梦蜗品牌近期不仅遭遇上述无良代购人员的恶意敲诈及中伤,更频繁受到来自假货制造方及假货经销方的恶意诽谤。为获取非法利益,混淆消费者视听,中国国内的假货制造方和假货经销方别有用心的中伤官方授权的经销及分销商,并通过非法手段对正品WellDerma/梦蜗面膜的质量进行彻底抹黑,导致WellDerma/梦蜗品牌经受了严重损失。对此,韩国丕桉贴化妆品株式会社已于此前发布了严正声明。

6713e2ef06cd5f48542153364100f4dd.jpg

声明中提到,作为深受中国市场消费者喜爱的护肤品牌,WellDerma/梦蜗其实是正宗的韩国品牌。所有WellDerma/梦蜗品牌系列产品都由韩国境内的正规工厂生产,并合法拥有韩国及中国地区的商标说明和授权书(每一个韩妆品牌都会拥有的“身份证”)。此外,WellDerma/梦蜗还通过了中国国家药监局审核,具备相应的合法资质。在进出口方面,WellDerma/梦蜗拥有正规的进出口证明、卫生批文,相关手续齐全,是真正的“进口商品”。

WellDerma/梦蜗品牌一直以消费者为中心,致力于打造符合亚洲人肤质的高端护肤产品。对于损害消费者健康的假冒伪劣产品,WellDerma/梦蜗一直持“零容忍”态度。因此,WellDerma/梦蜗品牌已与中国相关部门及公安机关展开了密切合作,目前已经锁定位于上海的一处假冒WellDerma/梦蜗品牌的非法加工厂,并保留对其追责的权利。

未来,WellDerma/梦蜗品牌表示将持续对不法代购和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组织和个人进行严厉的追责。同时,WellDerma/梦蜗也希望消费者保持警惕,不要轻信谣言,并选择由韩国丕桉贴化妆品株式会社正规授权的经销、分销商进行产品购买,从而防止个人利益的受损。

以下为WellDerma/梦蜗品牌相关资质证明:

4b99ee1536318567d59c66185b240d96.jpg

59c7ed2192227c1ae1e5934429cc55e8.jpg

014d118a306de57190102317c2b1889d.jpg

3c9266108062177d5a2da8dbdd768ca2.jpg

accd3e7b8c87f07d5dbc2fb03cdb29e9.jpg

676871e2eb24aa9eaf3396538078f846.jpg

70c949f770ecb7f191b74fcd60cd67a2.jpg

62ff76ed727901795f9a2f068796b696.jpg

657485ac52e18057b639726e77d9542f.jpg

22570640c38d2425b5952014742825f0.jpg

【王吉伟,商业模式评论人,专栏作者,关注TMT与IOT,专注互联网+及企业转型研究。】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