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四通一达靠边!顺丰出资3亿招飞行员,24亿买航材

 fc051874303b9b19920c09a1f72dd548.jpg

科技先生8月23日讯,据顺丰公告显示,顺丰控股非公开发行股票采用询价方式定价,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最终确定发行价格为35.19元/股,发行数量2.2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80亿元。扣除与发行有关的费用及其他发行费后,募集配套资金净额为78.2亿元。新增股份的性质为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上市日为2017年8月23日。

顺丰表示,此次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深圳顺丰泰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航材购置及飞行支持项目、冷运车辆与温控设备采购项目、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及下一代物流信息化技术研发项目、中转场建设项目。

具体而言,投入航材购置及飞行支持项目约26.86亿元,其中用于航材购置约23.76亿,用于飞行员招募约3.10亿元;投入冷运车辆与温控设备采购项目约7.18亿元;投入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及下一代物流信息化技术研发项目约11.20亿元;投入中转场建设项目约34.77亿元。 

a492b064e6aa1c575ebcbf54d904775b.jpg

 

截至目前,顺丰航空全货机数量已达40架,由5架波音767、18架波音757、17架波音737构成,是目前国内运营全货机数量最多的货运航空公司。

据悉,顺丰航空成立于2009年,是顺丰快递业务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保证。2009年底,民航总局宣布顺丰航空正式获准运营。顺丰航空公司一次性购买两架飞机,这也是中国民营快递企业第一次拥有自己的飞机。

此外,顺丰机场也将于今年正式开建。今年2月份,湖北鄂州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7年鄂州将开始建设湖北国际物流枢纽机场,确保大型飞机能在2020年起飞。

2016年4月6日,民航局正式同意将湖北鄂州燕矶作为顺丰机场的推荐场址。该项目包括4E级全货机机场、物流运输基地和产业园,目标是建成为全球第四、亚洲第一的航空物流枢纽。

不断突破的机队建设,只是顺丰对外企业形象的一个窗口,也是顺丰深化服务的“冰山一角”。例如在中转分拨方面,顺丰拥有12个枢纽级中转场,19个航空、铁路站点,127个综合中转场,133个简易中转场,其中部分已投入使用全自动高效分拣系统,确保快件准时、安全送达。
1973c34649968254f9bb8fc9f4d579d6.png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货机之外,顺丰也在大力布局无人机,包括水陆两用的大型无人机,载重可以达250kg,巡航时间可以达到10个小时。除此之外,顺丰也投资了深圳一家名为智航的无人机公司,这家公司主要是生产多旋翼、用于短途运输的无人机。
 
根据顺丰公布年报的数据,顺丰控股冷运网络覆盖56城市及周边区域,其中有59座食品冷库、71条食品运输干线,2座医药冷库、12条医药干线,食品冷库运营面积13万平米,医药冷库及中转场运营面积2.5万平米,冷藏车497台,目前服务的业务覆盖食品、医药行业生产、电商、经销、零售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