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三星S8重庆高端体验馆:科技+地域的完美融合

 文/张诗雨

近日,三星Galaxy S8高端体验馆重庆站正在对外开放,场内所有设备均在德国进行精心打造。人们在体验馆可以全方位、多角度体验三星Galaxy S8、Gear VR、Gear 360等智能设备。丰富多样的高科技体验项目,让体验者感受前所未有的酷炫与震撼——4D防水智能拍摄、360度全景体验、Gear VR环绕的Skeleton电影以及加入了虹膜识别的Samsung Pay。

感受过三星S8高端体验馆展示的内容和效果,不难看出,它和苹果、小米、华为、OV等开设的线下店有实质性的不同。如果说其它品牌的体验店是为了展示产品,那么三星的高端体验馆除了展示产品外,还要展示未来的科技生活。毫不夸张地说,消费者通过S8可以连接生活中的一切。当然,更重要的一点是,三星的S8体验馆定位更加高端,在这里用户可以做到更加深入的了解S8的功能特点,而不是只能做到简单的观看和把玩。

自三星S8发布以来,三星便在全球十几个国家开设高端体验馆,并涌现出数以百万计的参观体验者。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位于中国重庆的三星Galaxy S8高端体验馆是全球最大的体验馆,无论是设计、规模,还是参展产品都达到了历届场馆之最,占地500多平方米,有着多达15个主题展区,集中展示了三星众多最新电子高科技智能终端以及多样的本地化服务。

那么问题来了,中国地大物博,全国共有34个省级行政区域,发达以及发展中的城市更是不计其数,三星为何选在重庆站举办如此盛大的高端体验活动呢?在我看来主要有以下几大原因:

首先,重庆独特的位置:重庆地处长江上游经济带核心地区,宛如中国西部的心脏,是中国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具有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近几年来,国家政策频频倾斜重庆,更是中国政府实行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开发地区。

不仅如此,重庆还拥有丰富的生物资源、矿产资源、水能资源和独具特色的三峡旅游资源,具有极大的开发潜力。“山城夜景”水光天色,堪称奇观,这里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相互交融,旅游资源丰富。可见三星选择重庆作为高端体验活动重要站点,正是看中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其在中国的重要性,纯粹天然的环境和三星科技的完美融合,再次体现三星科技的发达及超前性。更确切地说,更能突显三星S8独特技术对真实世界的还原,更深层来讲,自然世界是最美的,未经过人工雕刻加工,体现三星不忘初心,默默耕耘的精神品质。

其次,本地化策略落地的一个范本:众所周知,三星深扎中国市场已有25年之久25年对于一个人的成长来说正值充满活力和梦想的青年时代,而三星这么多年来之所以绿树长青,正是其本地化策略践行的结果。

三星历来重视中国市场,这点毋庸置疑,在本地化策略方面,三星除了将国际通用的手机机型同步向中国市场投放之外,三星还专门研发出属于中国消费者自己的手机——Galaxy C系列。Galaxy C系列是三星中国研发团队结合了三星电子全球领先的创新科技和对中国消费者的理解研发打造的。不仅如此,三星今年推出的S8,不仅产品设计上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且还专为中国市场推出专属管家服务,这点上在三星S8重庆高端体验馆也有体现。

还不止于此,移动支付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在体验馆内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参观者讲解Samsung Pay,可以说此前三星的本地化策略主要体现在具体产品上,而三星选择重庆作为高端体验活动重要站点,正是践行本地化策略的完美落地。不得不承认,将本地化策略融入到中国具体的地域中,无不体现其为中国消费者考虑的细腻和周全。而且,重庆只是三星掀开中国市场的一角,未来还将有更多类似本地化项目落地到中国更多地区,三星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最后,科技改变生活,营造未来智能科技场景:创新一直是三星坚守的城池,这么多年来,三星一直走在创新的前列,其研发的曲面屏在手机行业掀起一波波追捧热潮,并一直引领手机行业的发展方向。

今年发布的三星S8也不例外,除了全视曲面屏、虹膜识别等领先技术外,三星还推出了更多的延展功能,连接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在三星S8重庆高端体验馆内,三星为消费者展示的正是未来的科技生活场景,以智能手机为核心,结合三星Gear、Gear 360、Gear VR、Samsung Pay等终端和服务,为大家呈现更多丰富、有趣的科技生活,上升到战略层面便是三星今年推出的Phone+战略。

科技改变生活并不是说说而已,三星将科技真正落到实处,在创造未来生活方面,三星从未停歇。三星高端体验馆的落地同时也见证了三星为改变生活的努力和决心,三星将科技推广的试验田选择重庆与中国战略倾斜西部经济的发展不谋而合,三星未来会将更多的先进科技理念、生活理念带入中国西部,未来将与中国一道共同为提升中国西部综合实力助力。

如此看来,三星选择在重庆举办如此盛大的高端体验活动,真是天时地利人的完美碰撞,而三星由此在中国地域掀起的一角,未来将衍生出怎样的生态效应,目前想象来看,一切皆有可能。

 

作者:张诗雨,关注科技、商业、智能硬件等领域。更多内容请查看微信公众号,小咖科技v(kejixiaoka—com),个人微信:shiyu523com。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