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创新和用户思维是三星Galaxy Note8引领时代的密码

   文/易北辰

  走出纽约三星Galaxy Note8发布会的会场,和来自全球的媒体同行闲聊,“为什么三星手机能持续引领,即便时代风云变化。”夹渣着欧式、印度式英语的讨论,几个关键词被不断提及,就是“创新”和“用户理念”。


  1

  全球用户的热爱和不满,三星都将之看成无比珍贵的资产。用户的热爱,是三星Galaxy Note团队最大的快意;而用户的不满和抱怨,是三星Galaxy Note团队用心聆听,去改变、去进步的动力。

  三星移动通信业务总裁高东真在刚刚三星Galaxy Note8全球发布会上就清晰的表示:“我们十分感谢广大Note用户对这一系列的喜爱。正是他们长久以来的支持与喜爱,不断激励着我们为他们打造新一代的Note手机。无论是全视曲面屏、加强版S Pen,还是功能强大的双摄像头,Galaxy Note8都能突破想象所限,为用户创造更多可能。”

  三星移动通信业务总裁高东真特别珍视一组数据,就是自三星于2011年首次推出Note系列以来,其标志性的大屏与S Pen配置便为其赢得了大批忠实粉丝。据三星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85%的Note用户对自己拥有Note手机表示自豪,并且会向朋友推荐。

  在纽约的几天时间里,北辰有幸和三星全球的精英团队做了简短的交流。三星的团队的成员富有语言才华,韩语、中文、英文驾轻就熟,北辰和他们的沟通顺畅而颇有收获。

  在产品和功能部分,他们对每一次参数和细节,严谨而细致。而对于中国当代用户消费习惯的变化和使用场景的迭代,每一个细微而清晰的观察都被安静的聆听和认真笔记。

  2

  北京时间的2017年8月23日,北辰在纽约通过社交网络和粉丝一起观礼三星Galaxy Note8盛大的全球发布会。

  即便是来自全球身经百战的老媒体人,看到舞台中央,今天的主角三星Galaxy Note8正式亮相那一刻。掌声和闪烁惊艳的眼神满溢会场。

  本次三星Galaxy Note8发布会的主题是:Do bigger things。

  在国内的翻译是:大有可为。

  因为三星相信Galaxy Note8可以助你大有可为。事实上,产品的DNA和理念不出不流淌着这样的信息。Galaxy Note8的问世,为用户带来了更大的全视曲面屏,用S Pen进行交互的方式更加个性化,充满艺术家式的表达。不管作为生产力工作、商务标配,还是作为娱乐方式,生活方式的表达。不管对于男士还是女士,三星Galaxy Note8都能让你找到专属的表达。

  技术都会有一个前进的方向,我把它叫做必然,就是这个趋势像重力一样,一定会发生。比如有了芯片、电波等,必然会出现互联网,会出现手机,会出现三星Galaxy Note8。因为三星Galaxy Note8是所有关注当下对最好移动设备的想象和集合。

  过去30年已经开创出了不可思议的起跑线——可以建造真正伟大事物的坚固平台。但即将到来的将会不同,将会超越现在,将会成为他物。三星Galaxy Note8就是这样一个新物种,

  关于生产力工具、关于手机、关于生活方式的重新诠释。

  3

  如果你认真走近它,你会发现丰富而有成效的创新和运用。

  三个和用户生活密切相关的进化和创新需要重点关注。

  其一,全视曲面屏带来更多视觉享受和丰富的交互方式

  三星Galaxy Note8配备了Note系列有史以来最大的屏幕,但其高屏占比的紧凑机身设计,却能帮助用户轻松的单手掌握。6.3英寸Quad HD+ Super AMOLED全视曲面屏可以让用户无需频繁滑动屏幕,就能高效地浏览更多内容,轻松完成多任务处理。

  另外一个创新来自用户体验层方面,Galaxy Note8中所搭载的全新一键分屏功能则能让用户在曲面侧屏中创建两个自定义的应用程序,以便于同时轻松启动两个应用程序。当使用者与朋友发送信息的同时,还可以观看视频或按照手机中的议事日程,拨打电话或召开电话会议。

  其二,三星独创全新S Pen交互将用户代入个性表达时代

  进入移动互联网社交时代,用户通过智能推荐,和兴趣关注观看世界的方式发生巨大的变化,同时催生表达方式的差异化需求。

  三星Galaxy Note8显然洞察到这个需求。在三星Galaxy Note8中,增强版的S Pen更是开启了书写、绘画和手机交互以及与朋友交流的全新方式。更纤细的笔尖、更卓越的压力灵敏度,以及更多新增的功能都能够让用户轻松自如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当文字交流已经无法满足需求时,用户就可以借助动态信息功能,更全面地展示自己的独特个性、更生动地表达自己的精彩故事。用户可以在Galaxy Note8上分享其它平台(支持动画GIF格式)上的动画文本或图片。

  此外,息屏提醒功能是用户体验级方面,实用而威力强大的创新。这个功能让Galaxy Note8用户无需解锁手机,便能轻松掌握各项通知。只需抽出S Pen,便能在息屏状态下书写高达100页的备忘录,而且还能将其保存为‘息屏提醒’事项,并在此功能下直接进行编辑。

  设想一下,当你在海外旅行或浏览外文网站时,只需将S Pen悬停于文字上,增强版S Pen的翻译功能便能迅速翻译出多国语言中的单词,甚至是整个句子,而且还能快速实现单位与外币的换算。

  其三,拍照、拍照、拍照,重要事情要三遍

  当下,智能手机拍照的使用频次已仅次于通讯,而手机拍照性能也越来越强大,2000年到现在,手机摄像头的像素数从最初的11万提升到最高4100万。但是当下的摄像头依然无法满足用户的多层次需求。

  三星此次在推出Galaxy Note8时,专为其配备了性能强大的智能手机摄像组合。

  Galaxy Note8是三星首个采用2个1200万像素摄像头的后置双摄智能手机,其广角镜头与长焦镜头均支持光学防抖技术(OIS)。无论是在初识的城市观光,还是在自家后院玩耍,OIS能捕捉到更清晰的影像。

  如果需要获得更高级的拍摄效果,在完成拍照后,可以通过Galaxy Note8的实时对焦功能,在预览模式下调整背景虚化效果、轻松调节景深。在双景深拍摄模式下,后置的两个摄像头还能同时拍摄并保存两张图片——一张为长焦镜头拍摄的特写镜头,另一张则是能够展示整个背景的广角镜头。广角镜头配备了一个具备快速自动对焦功能的全像素双核传感器,即使在低光环境下,也能捕捉到更清晰、更明亮的镜头。Galaxy Note8为此配备了一个支持自动对焦的8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让自拍与视频聊天更加清晰。

  4

  这几个从0到1,三星式的创新,同样你可以在三星Galaxy Note8找到。探索三星Galaxy Note8独特功能,或许是许多粉丝的乐趣所在。

  这些三星式的创新功能是:

  1)防尘防水功能

  四年前,三星推出了其史上第一款具有防尘防水功能的Galaxy手机。而如今,随着防尘防水(IP68等级7)与S Pen功能的不断改善,你几乎可以带着Note前往任何想去的地方。显示屏处于潮湿状态,仍可以书写。

  2)无线充电功能

  两年前,三星推出了首款具有无线充电功能的Galaxy手机。Galaxy Note8不出意外配置了先进的无线充电功能,用户可以实现更快速、更便捷地完成手机充电。

  3)安全性、生物识别

  Galaxy Note8提供了虹膜扫描与指纹扫描这两项生物特征识别选项。三星Knox平台8能够在硬件与软件层面,提供高防御等级的安全保护,通过安全文件夹软件,确保工作数据的独立性。

  5

  不得不提的智能手机扩展坞:三星DeX。

  万物互联时代,手机不仅仅是一支独立的设备,而是需要与环境交互,互联。产生更多的协同,以此来实习那效率和生产力的迭代和进化。

  三星DeX就是解决这样一个诉求的完美入口。

  借助三星DeX智能手机坞扩展,用户可以将文件保存在手机上、随时随地展开工作,或者在需要更大屏幕时使用三星DeX智能手机扩展坞。无论在户外、在办公室还是在家,Galaxy Note8都能够借助三星DeX智能手机扩展坞,帮助您将移动设备扩展至桌面。

  未来是霍洛思(Holos)的世界,所谓霍洛思,是全体人类,计算机,手机,各种可穿戴设备,各种智能设备,各种传感器靠着网络紧密连接起来的世界。而如今正是这个时代的开端,这种紧密的联系开始有了一定的雏形,一个巨变的时代开始形成,而这个时代已然开启。

  三星Galaxy Note8已经在全新的时代按下启动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