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HTC连续亏损9个季度,可能整体出售公司

 dbb3f4768c11a142b68ce991d0249525.jpg

科技先生8月25日讯,据Bloomberg彭博社报道,近日HTC发布2017年Q2财报,净亏损19.5亿新台币,已经是连续9个季度亏损。面对窘境,HTC已经引入了一个顾问公司,帮助自己企划,目的在于摆脱困难。

上述消息人士称,HTC正在与顾问合作,考虑引入战略投资者、出售或剥离Vive虚拟现实业务。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整体出售HTC可能性不大,因为HTC业务包括从虚拟现实到耳机制造在内的许多业务,明显不会有一家公司收购它。

49bac4f2bd7651169406528f6cdcef08.jpg

“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已经高度激烈,”IDC 可穿戴设备及智能手机方面的分析师 Ramon Llamas 谈到这个市场时如是说。“苹果和三星统治了高端市场,而中国的手机制造商则让 HTC 在中低端市场也很难有所建树。”

 Llamas表示,“现在的问题”是,哪家公司会收购HTC手机业务,顺理成章的买家可能是一家中国厂商。Vive是高端虚拟现实头显市场除Facebook Oculus VR和索尼PlayStation VR之外的又一个高端品牌,“我没有发现其他公司真正有意涉足高端虚拟现实头显市场,参与这一市场的竞争”。

139c92bbc5834c07db33b828cc5fa593.jpg

据外媒统计,过去五年以来宏达电的市值缩水了大约75%,相比2011年4月的最高点跌了近95%,当前市值仅有约18亿美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跌到了不足2%。

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其Vive设备的出货量第一季度总计超过19万台。HTC近日还宣布,Vive虚拟现实系统价格下调1400元。中国大陆消费者将可以人民币5488元的价格购买到原价为6888元的Vive虚拟现实系统。

据悉,创办于1997年的HTC最初只是一家代工厂商。2002年,HTC获得微软生产Windows手机的合同,迅速成为全球顶级手机制造商之一。HTC还在2008年推出了首款Android手机。

至于谁会收购HTC,这是一个开放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