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YOTA 3:凭何领衔移动阅读?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阅读是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据北京晚报报道,日前由人民网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发布的《移动互联网蓝皮书: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来看,去年年底“我国移动网络文学用户为3.04亿,占手机网民的43.7%。移动阅读消费者已从一、二线城市用户群体向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居住人群扩展。”另据工业和信息化部7月31日公布的今年第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通告,截至二季度末全国移动电话用户13.65亿户,4G用户总数达到8.88亿户。

调查显示,在这组庞大的移动用户群体中,超过六成用户会在移动端阅读长文章,其中每天的阅读比例占19.6%,每周偶尔阅读比例占28.12%,这种磅礴发展之势,几乎完全透露了移动阅读的未来前景——中国移动阅读市场在不断壮大。

而顺应这种潮流诞生的移动阅读解决方案也相应地成为必然现象,其中专用电子阅读器和偏阅读手机等产品的推出,更是推进了这种趋势的前进步伐,其中由中俄联袂推出的YOTA3,无疑成为其中最受关注的焦点。

硬件+内容:YOTA3狙击阅读市场

YOTA手机曾享有“国礼手机”之誉,在日前于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大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反而在于这款手机的配置体验与内容阅读优势。

根据报道内容来看,这款延续双屏基因的新一代产品在产品上享有市场主流配置——除了正面提供一块5.5英寸的1080p AMOLED屏幕之外,其最大特色在于背面还提供了一块5.2英寸的E-INK屏幕。这块墨水屏清晰度比YOTA2提升4倍,具有更佳的阅读显示体验,除此之外,搭载4GB运行内存、64GB存储空间(最高128GB可选),也使得这款阅读手机跻身主流之列。

而作为一块阅读手机,YOTA3并未在硬件上一骑绝尘。

除了主流的硬件配置之外,YOTA3在内容上也选择了与阅文集团、掌阅科技、咪咕、京东阅读等平台携手,使得YOTA3在内容阅读方面可享有超过80万册阅读内容的资源优势。根据发布会透露的消息,未来YOTA3还将与更多内容、阅读资源平台达成更加亲密的合作关系,真正构建“硬件+内容”的一体化产品和一体化服务的移动阅读生态。

差异化发展:YOTA3品质锤炼方式

在目前的移动阅读终端设备市场上,YOTA3并不是第一款移动阅读设备产品,在它之前,各种阅读手机和电子阅读设备层出不穷,但随着几年市场的洗礼和淘汰,目前这些移动阅读产品均已灰飞烟灭。但作为诞生于这股潮流的YotaPhone,不仅未收到市场的任何排挤,反而在移动阅读大潮中相继引领阅读势头。

硬件+软件的结合方式,成为这款手机最大的竞争优势,但除此之外,源自国际合作品质和夯实技术基础和全局营销网络的布局方式,更成为这款阅读手机击败其他同类产品的主要关键。

在研发实力方面,YOTA3是由中俄科技联合背书、以及中俄移动阅读战略的推动提供研发、技术动力的新型阅读产品,其中由中俄技术团队Rostec和中国宝力联合打造的技术优势,更是成为这款YOTA3不可多得的独家优势。另外,由张光强担任宝力优特CEO,以及两国政府鼎力支持并为YOTA扩张中国市场提供有利的环境的优势,也意味着这款阅读手机未来在中国市场的运营具备了更多想象力与发展空间。

同时,与京东、爱施德等多家渠道商达成战略合作,全渠道布局打通线上线下渠道的优势,亦成为这款阅读手机的又一竞争优势。

YOTA3领衔阅读市场:未来可期

从目前媒体报道的内容消息来看,YOTA3定位移动阅读,同时在聚集中俄研发实力、享有广袤阅读内容资源和更好的两国政府推动合作的趋势下,未来或将引领新一轮的移动阅读浪潮,更是成为推动这一全新潮流的新竞争点。这就意味着,以硬件+内容+价格联合而成的矩阵产品优势,将成为这款阅读手机的多维度发展生态。

尤其是在当前越来越多人趋于移动阅读的潮流下,YOTA3通过多维度的生态优势构建的手机阅读新生态,无疑是最适合这种时代发展潮流的解决方案。

另外,YOTA3搭载的双屏幕阅读解决方案对于整个手机产业链的创新发展,也有着相应的示范与榜样意义——在当前整个智能手机市场趋于竞争白热化、产品同质化的发展背景下,YOTA3的双面屏阅读手机不仅实现了整个手机产业的差异化发展创新,而且也为整个行业在创新、差异化等商业模式方面带来了鲜明的示范意义。

对于整个手机行业的创新和差异化竞争发展而言,这种意义更具期待价值。

—————— (完) ——————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