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这是一封刘亦菲、杨幂、贾乃亮等明星的邀请函……

 这几天,烧脑君不约而同地收到好友发来的一个链接,有的说让我帮刘亦菲点亮“救护车”,有的说让我帮杨幂点亮“救护车”,有的则是贾乃亮或者蒋欣……

说实话,刚看到这个消息,烧脑君有点懵,难道娱乐圈发生大事了?


带着疑惑,我点进了链接,发现是一个H5,而加载页面是一辆救护车。随后,屏幕左下方出现了一个粉色按钮——“为它加油”——我点击越快,这辆救护车就会跑的越快。

 

救护车“跑了几秒”,画面随即切换,救护车里医护人员正在为一位病危老人做心脏复苏,而通过抢救,病危老人恢复心跳,睁开了眼睛。同时,一张旧报纸出现,显示的一条新闻为:每辆救护车每年能挽救1000人的生命,这是公路上最深情的载重。

 

随后,H5出现了“为爱加速,与生命赛跑”的画面,我点击“play”后,便出现了一个迷宫游戏——游戏界面其实是一个救护车的轮廓。而转动手机,迷宫里的弹珠会开始走动,将弹珠走到“END”的位置,游戏结束,并显示了我已用时14秒。

 

 

游戏结束后,出现了“画出生命线为爱加速公益榜”,其中贾乃亮位于第一名,杨幂位于第二名,刘亦菲位于第三名。我试着点击了刘亦菲旁边的“UP”,画面出现了刘亦菲的专属页面,我可以分享给好友,也可以跳转到微博的“品牌捐”捐款,和刘亦菲一起“为爱加速”。

 

 

 

看完H5,我恍然大悟,原来这是一下科技与2017芭莎明星慈善夜联合发起的线上公益活动“画出生命线”。该活动旨在瞄准偏远地区救护车短缺之困,在一直播、秒拍平台推出“画出生命线”公益活动,邀请明星亲笔涂鸦救护车贺卡,号召粉丝打赏和捐助,而粉丝的打赏和捐款则会全部捐赠给“为爱加速”救护车项目,为偏远地区捐赠救护车。

据悉,这个公益项目2016年即举办过一次,当时有140多位明星参与,而通过一直播的“画出生命线”活动共募集了144万元善款,最后用这批善款购买了真正的救护车,前不久刚发往了安徽、重庆两省的贫困县。此次,一下科技不仅在一直播平台上号召明星参与“画出生命线”活动,还在秒拍平台也发起了,不仅有刘亦菲、杨幂、刘涛等一线明星,还有TFBOYS、张一山等当红小鲜肉参与,而此次筹集的善款,也将购买救护车捐往广西、西藏、新疆、内蒙古和宁夏五大自治区贫困县。

所以,在此活动背景下,一下科技为了在微信平台传播这个公益活动,特设计了“为爱加速”H5。而H5选择了贾乃亮、杨幂、刘亦菲、宋茜、蒋欣、娜扎、唐艺昕、冯绍峰、窦骁9位明星组队,每人形成了一个救护车队,号召公众和粉丝为他们投票,“壮大自己的救护车队”。

那么,如果你要参与这个公益项目,你会加入哪个明星的“救护车队”呢?

所以接下来,烧脑君先为大家介绍下其中三位明星——刘亦菲、杨幂、贾乃亮的参与情况,其他明星大家可以到微博搜索#画出生命线#话题了解哦。

1)“白浅上神”刘亦菲

8月16日,刘亦菲微博发布了一个微博,是她参与“画出生命线”的秒拍短视频。视频中,她不仅亲自涂鸦了救护车卡片,还呼吁粉丝和更多的社会人士能为这项公益活动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画作上的救护车变成真实的救护车。短视频上传仅4个小时,播放量就已突破400万次,微博点赞量也达5万余次。

视频中,刘亦菲身穿一件黑色牛仔夹克,配以一件白色T恤,简洁大方又不失活力……无论怎样,看起来都是“仙气满满”!视频虽然很短,但烧脑君发现一个小细节,即在填涂结束后,她还特意在救护车卡片上画了一颗粉色的爱心,这一细微的举动,其实不仅透露出了女神少女心的一面,也体现了她对这次活动的用心。

2)“白浅上神”杨幂

杨幂和刘亦菲饰演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白浅上神,只不过一个是电视剧版,一个是电影版。因为两个人的演技都很好,所以烧脑君干脆都叫“白浅上神”,大家不介意吧?

“大幂幂”是娱乐圈的一棵“常青树”,她不仅有过人的外貌,更有一颗热衷公益的善心。8月18日,“大幂幂”上线了她参与“画出生命线”的秒拍短视频。时长仅为3分钟的短视频,上线5小时,已吸引多达500万次的观看。

视频中,“大幂幂”扎起了俏皮可爱的丸子头,十分清爽可爱,一件简单的白色T恤更增添了不少学生气息。杨幂在向粉丝介绍了这次公益活动的意义后,便给粉丝们打起了“预防针”:“我画功下降了不少,很久没画画了,一直在拍戏,希望大家体谅呀,都是为了献出爱心嘛~”而在为救护车卡片涂鸦的同时,杨幂还为她的每一步上色都提供了解说词:“画上蓝天白云,希望有救护车在的地方都能晴空万里,一路畅通,为更多的人带去更多希望。”

3)“正能亮”贾乃亮

8月12日,贾乃亮发了一条参与“画出生命线”的秒拍短视频微博,画风突然一变,一本正经地为粉丝介绍“画出生命线”公益活动,惹得粉丝们叫他为“正能亮”。短视频上传仅16个小时,播放量已达614万次,微博支持点赞达6万7千余次。

视频中,贾乃亮一边涂鸦一遍诉说着他的想法:“希望每个地方都有湛蓝的天空,有太阳,温度是26度左右。”“还要有红绿灯,红绿灯全部都是绿色的。”“救护车应该是彩色的,因为生命就是丰富多彩的。”画画时,贾乃亮笑称自己是个“八百年没画过画的人,不过这次还不错”。同时,他也呼吁粉丝少去占用应急车道,为生命争取宝贵的时间。最后,天马行空的贾乃亮还给救护车画上了飞行器,希望救护车在路上不能走的时候飞起来。

怎么样?明星们是不是为了公益而使出了“洪荒之力”呢?如果你也想为更多的生命争取宝贵时间,那一起加入到他们的行动中吧,进入H5,一起“点亮救护车”。

最后,烧脑君想说,一下科技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在公益这件事上,确实很有担当,且在公益传播上,也深谙公众心理,知道如何将公益很好地触达到大众。这个H5就是很好的例证,其通过“模拟救护车救人场景”和“为明星点亮救护车”两大核心亮点,使粉丝在为明星应援的同时,切身地感受到了“救护车对于生命的至关重要”,从而为偏远地区的人们献出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注:本文作者微博@庐陵子村,微信公众号:烧脑广告(ID:shukewenzhai),为你解剖创意广告和营销案例;科技茶馆(ID:kejichaguan),为你提供TMT领域前沿资讯和观点。线下约聊请加作者本人微信:lulingzicun(请注明公司、职位、姓名)。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