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河北男子竟给自己女儿取名为“王者荣耀”,并成功上户口!

 d3edabba1d6637b66fa4ad36379bf24f.jpg

科技先生9月4日讯,毫无疑问《王者荣耀》已经成为最火的国民手机游戏,男女老幼都有人“沉迷”其中。玩通宵、cosplay《王者荣耀》英雄角色也就罢了,竟然还有人将自己的女儿取名为“王者荣耀”,这真让不少网友惊呆了!

近日有网友爆料,陕西省户县一户人家给今年8月1日出生刚刚满月的小女孩起名为“王者荣耀”并成功登记户口。上述登记卡显示,该女孩出生地为陕西省户县(已改名为鄠邑区),籍贯为河北省沙河市。此外,这张登记卡还提到了女孩的居民身份证件编号、婚姻状况及由何地迁来本址等信息。 

不知道家里谁是游戏迷竟给孩子起了这样的名字。也有不少网友替女孩操心,长大后知道自己的名字是什么意思,这孩子会不会崩溃?孩子能自己申请改名吗?

4cd5e411946ac9f33e65354d1810e84d.png

随后,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视新闻 下午发文称,记者从陕西鄠邑区公安局确认,真有叫这个名字的孩子。

根据《民法通则》和《婚姻法》中有规定,公民享有姓名权,有权决定、使用和依照规定改变自己的姓名;起名字时,可随父姓,也可随母姓,也允许采用父母双方的姓氏,这种情况属于按照双姓取名,不能算作复姓。

姓名登记应当使用规范的汉字和少数民族文字,不得含有下列内容:

此外,姓名中不能使用或者含有已简化的繁体字、已淘汰的异体字(姓氏中的异体字除外)、自造字、汉语拼音、阿拉伯数字、符号等。

42edfa1c79a245afab3075c5dbba5eed.jpg

对此,不少网友实在不能理解,这家人是不是太缺心眼了。还有认为网友,几年后,王者荣耀过气了,这娃的名字是不是会受尽嘲笑。不知道这个孩子长大后会不会记恨父母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