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华为:传承荣耀,联接未来,勇敢新世界

微信图片_20170905185207.jpg

 |柳华芳

过去,华为耕耘于通信世界,影响我们每一天生活,我们却感知不到他的存在;现在,华为手机成为最亲密的伙伴,每一天都能感受到华为的创新和进步。

在浮躁功利的社会里,华为人一直是独特的存在,他们不喜欢走捷径,他们喜欢从根源上、底层技术上解决问题,三十年来如一日,累计研发投入3100亿元,终成今日之华为,追梦明日之华为。

当泛90后一代成为华为新人,他们充满朝气和创造力,要传承谦卑的奋斗荣耀,也要带着华为人的信仰,迎接全联接时代,勇敢新世界,引领通信领域的新一轮浪潮

在一代代华为人的努力之下,华为已经是世界第一大通信企业、全球第三大手机厂商。等待年轻一代华为人的是划时代里程碑,在巨人的肩膀上,创造超越前辈的成就和荣耀。

d696352969e57e91fceed9cd68f02bae.png 

华为:简单纯粹,心大志坚,自我超越

有人说,任正非一代是挨过饿、吃窝窝头的艰苦奋斗一代,他们的坚韧、奋斗、心力是无法比拟的,父辈人是极其吃苦耐劳的一代人,年轻一代能接受华为“以奋斗者为本”的文化吗?

事实上,每一代华为人都很优秀,每代人都创造了辉煌成就,华为的奋斗文化并没有变,年轻一代传承了华为精神。

每年有8000到10000应届毕业生加入华为,学生是华为员工增长最主要的来源。很多优秀学子加入华为,像我们熟悉的余承东,一生只奋斗在华为一家公司,从走出校门的学子,到战功赫赫的华为企业家。

在我眼里,华为人是简单纯粹的,他们大多数工程师出身,很多人是科学家级别,一辈子都在搞技术创新,他们像军人一样坚守,他们如少年一样纯粹,他们活的更加真实。

有梦想的年轻人加入华为,不用担心成长空间问题,华为的梦想和意志力都是行业标杆。心大志坚,自我超越,一代代华为人有着愚公移山的阿甘精神,有着少年华为的初心和纯粹,越简单,越纯粹,越坚守,越伟大。

不问出身,传承荣耀,连接未来

在华为的招聘计划中,我们留意到一个细节,不再局限于学历限制,本科生也可以拿到比硕士、博士更高的薪水,唯才是举,以能定薪。同时,华为人才战略是一个全球战略,面向全球招纳贤才,不局限于民族、国别、学校,不问出身,只要价值观认同、能力优秀的年轻才俊。

今天,华为员工之中,52%是85后,部门经理中60%来自于85后,专家70%是80后,在市场体系85后也有30%。80后一代已经成为华为中坚力量,华为人才体系的新老交替非常成功,华为是一个年轻的公司,是一家以奋斗者为本的科技创新企业。

华为坚持“人才雇佣资本”,喜欢胸怀世界、坚韧平实、洞见新知的年轻人,拒绝躺在舒适区,勇敢闯入未来无人区,是一个英雄辈出的地方。华为有越来越多的顶级人才,有源源不断的青年才俊加入,有远大梦想,却不局限于一时成败,有严苛的一面,更有宽容失败的一面,懦夫是不敢加入华为的,华为是一个成批塑造英雄的大舞台。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华为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开放了研发、销售、业务支撑、服务、财经、供应链、法务以及人力资源等八大类岗位,吸纳多元化人才,不仅是理工科学生的天下,也有文科生的蓝天白云。

华为将联接世界视为企业使命,28年奋斗只为联接,联接未来,连接一切,在不断自我超越、自我进化中前行。一个个走出校门的大学生,变成一个个华为精英,变成改变世界的同路人,传承着奋斗者精神,创造着自己人生的荣耀,改变着人类的生活方式。

人类企业:全球智慧,服务地球村

老一代华为人创造了通信传奇,中生代华为人攀登世界之巅,新生代华为人要勇于超越前辈、勇于做世界潮流的引领者。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性格,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华为已经是世界科技领袖,不仅属于中国,更属于全人类。

揽全球英才,汇全球智慧,创造地球村企业,服务地球村,服务全人类,这是华为人的胸怀和视野,也是年轻一代华为人的成长高起点。少年华为是一种信仰,没有人可以长生不老,而一个企业的精神却可以永远传承下去,攀过世界高峰,阅尽世间繁华,归来依旧是少年。

永远保持对未来的好奇和探索,永远在梦想之路上奋斗前行,不断地自我更新,不断突破成长的边界,这是华为人的成长模式,也是人类企业的基业长青之本。

勇敢新世界,创造新未来,在21世纪的大舞台上,中国正在成为世界领导者,中国企业正在成为世界领导者,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