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剧情反转!中国00后CEO被指抄袭:素材图都不会换?

130c5f76a3e9653130ddd20642161e91.jpg 

科技先生9月6日讯,近日,一位号称“中国首位00后CEO”的17岁创业者李昕泽走红网络,引发不少关注。然而,这位00后CEO却被人曝出涉嫌抄袭GitHub上的开源项目。对此,李昕泽回应:我现在正在找聊天记录。

今年17岁的李昕泽出生于2000年。李昕泽表示他从小就喜欢尝试各种电脑游戏,初中时由于游戏关卡太少,就尝试自己设计游戏。“慢慢地就设计出一些游戏模组,但是当时大家并不看好我们。”李昕泽说,为了证明自己的决心和实力,他和同样喜欢设计游戏模组的朋友创建了工作室,随着工作室的不断壮大,2015年李昕泽成立洛阳崇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他也成了该公司的CEO。

5659d0956a423bf5fb6e5cea12ccdaf2.png

9 月 3 日下午,雷军发布微博称:“作为老老老一辈企业家,我个人觉得压力山大!长江后浪推前浪,世界未来一定属于00后,加油!”配图中,李昕泽面对镜头直言:“一些三四十岁的老一辈企业家,他们就没办法了解互联网”。

然而,这位被雷军点赞的00后的创业者李昕泽被指公然抄袭开源作品。一位名叫“墨镜猫”的网友指出,“猫桌面”是其在GitHub开源社区发布的一款智能电视桌面。他发文呛声00后CEO,素材图都不会换,连抄袭都不够格,简直是“赤裸裸的复制”。

ba6b3abc8be8aafe9aa6ca455ba311ec.jpg

开源项目作者的GitHub页面显示,他的这款开源项目Mr.Cat(AndroidTVLauncher,中文名“猫桌面”)上线于2016年5月27日,是一款TV桌面项目,基于Leanback库开发,符合Android TV官方交互规范。

对此,00后CEO李昕泽表示,对方确实是猫桌面的创作者,他开发了初期产品。“但我们双方在今年5月有过沟通,对方明确愿意将产品产品转给我们,并主动称此前版本太老了,愿意把新版本给过来。”

93aaaa1c1973e84ed893ac94921f4002.jpg

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李昕泽称公司和原作者其实在今年5月份有过沟通,对方明确愿意将产品转给崇才科技,还称手中有信息记录,但因为手机更换的缘故,未能找到全部的聊天记录。但原作者否认双方有过任何沟通,并强调没有授权任何人商业化运营。

8221d95b7d28946d8fe397950ec3cd59.jpg

但原作者的说法是,没记得有过沟通,没有授权任何人商业化运营,希望这件事到此为止。

李昕泽却称:“有的产品确实像,但不是说长得像就是抄袭。我们的确借鉴了很多,学习了很多,但不学习怎么成长呢?如果只是做出自己的东西,不符合大众的口味,那要怎么发展呢?我们借鉴了他们,发展成自己的产品,这样不好吗?”

目前,这位00后CEO李昕泽已卸任崇才科技CEO的职位,赴俄留学,而公司则交给了比他还小2岁的新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