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透过手机看“圈层文化”,论奢华品牌的重要性

 在房产市场,素有“百万买宅,千万买邻”一说,其背后所代表的就是人们都在积极寻求适合自己的圈层。而随着越来越多具有相同社会经济地位、相同爱好和品位的人开始聚集在一起,就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一种独特的“圈层文化”。如今,在手机市场,“圈层文化”也似乎逐渐变得泾渭分明,不同品牌的手机用户已开始呈现出诸多较为明显的差异化特征。尤其是超高端手机市场,“圈层文化”更为明显。超高端旗舰手机对他们而言已不仅仅只是通讯工具那么简单,更是一种成熟气质的表露与身份的象征。

圈层归属引领超高端手机市场风潮

品牌的英文是brand,意为烙印,就是烙印在消费者心理的感觉和形象。以手表为例,单论及其作用仅为计时工具,一块普通的电子表和一款高档的机械腕表都能满足计时需求,但如果将这两款不同的产品放在用户的范畴来看,其实它代表的是两种不同的身份与社会地位。手表其实更像一张腕上的社交名片。不同的手表品牌,往往暗示出主人的财富与尊贵,也是其步入相应“圈层”的一枚“钥匙”。这就是奢华品牌的价值,它从来都是特定圈层的“识别码”。

11

同样,在超高端手机市场,目标用户自然是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他们往往不是潮流的追随者,而是时代脉搏的把控者。他们拥有丰富的社会阅历和不俗的事业成就,善于高效管理生活和工作。这类人群对手机的需求当是商旅办公的权重偏大。并且,其审美品位也与年轻人有所区别。沉稳、内敛的人物性格应当对经典设计有着特殊的偏好。最重要的是,他们正是对“圈层文化”最认同且最执着的一个群体,他们更在乎“圈层文化”的归属感。目前在超高端手机市场,大浪淘沙之后,以三星电子为靠山的三星领世旗舰系列成为超高端奢华手机的代表,并成为商务精英人群中不可或缺的“圈层文化”识别。

科技与经典碰撞出与时俱进的奢华

一直以来,领世旗舰系列深谙精英人群圈层之道,通过奢华设计与出色性能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其金属玻璃结合创新的精致机身,以及键盘上的金色印字,处处流露出领世旗舰的低调且奢华的深邃。在延续翻盖设计的经典同时,领世旗舰8依然不忘不断创新的进取之心。

22

齿轮转轴更精确到微米级的工艺标准,将君子慎始,差若毫厘,失之千里的警世恒言在科技创新中不断翻转。

经典之外不乏科技之美。领世旗舰8拥有全像素双核疾速对焦摄像头,F1.7超大光圈,极大提升了进光量,用户即使在暗光环境下照相也可以更加明亮、清晰的呈现,无论穿梭于高档的宴会还是华灯璀璨的长街都可驾轻就熟。不止如此,领世旗舰8支持无线充电技术,提升了高端用户的移动新体验。此外VIP客服热线、绿色通道服务、上门/邮寄旧机回收服务、这些贴心的管家服务的也为用户节约了大量的时间,带给用户更好的使用感受。可以说,领世旗舰8天生就具有科技与经典所碰撞出的与时俱进的奢华,也注定其将成为高端圈层的全新身份识别。

领世旗舰8玩转高端圈层的商业启示

真正能够牢牢站稳超高端市场,并玩转高端“圈层文化”的品牌非三星领世旗舰莫属。

首先,三星领世旗舰系列已经超越产品本身,打上高端圈层烙印。秉承三星多年的口碑与品牌积累,作为面向超高端用户群体推出的“特别产品”,领世旗舰以独有的双屏翻盖经典设计,以及专属贴心的管家式服务,满足了超高端用户群体的差异化品质需求,并在商务精英圈层中的号召力不断得以放大,最终收获了较好的品牌认同与感召力,并打上了高端圈层的烙印。让领世旗舰系列手机不再只是通讯工具,而成为了身份与地位的象征。

其次,人物交融,品牌从认同到共振。礼帽、西装、领带,优雅、从容、谦卑。这些词往往都被用来描述成功商务人士,他们注重细节与品质,所谓“以物观人”正是如此。三星领世旗舰系列手机的设计历来注重“质”与“神”的表达,通过经典的翻盖设计来诠释稳重;以创新来表达进取;以品质强调掌控;以服务赢取信任。对超高端用户而言,领世旗舰系列已经由最初的品牌认同发展至品牌共振,甚至达到“人物交融”之境,成就超高端人群标配。

33

最后,领世旗舰重新定义圈层,衍生全新的生活品质和价值观。“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圈层生活带来的不仅仅只是一种品位,更是一种归属感!这种归属感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到一个人的生活品质和价值观。正如领世旗舰对外传达的内涵一样,生活得有腔调,才够精彩。成为一个精致的人,选一款有腔调的手机,品最淳的茶,过有格局的人生。领世旗舰8的不断传承经典、追求创新、苛求细节,成就超高端用户的谦卑、专注与进取。它既是圈层的力量,也是品牌的价值。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