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今日头条取消新浪微博账号服务,二者竞争又加剧?

 53dba72c961040c6de20b28fb09479d3.jpeg

科技先生9月11日讯,昨日晚间,部分用微博账号登陆头条的用户收到一条通知,称头条将于近期停止提供新浪微博的账号服务,用户的个人数据要想保存,需要尽快绑定手机号。    这意味着,此前利用微博接口登陆今日头条的用户,今后都需要更换其他方式登陆。

7e327ac859761ea1a15a198ab0323751.jpg

在推送的原文中,今日头条表示:“今日头条将于近期停止提供新浪微博的账号服务,点击绑定你的手机号,以免丢失个人数据。如已经手机号绑定,请忽略。(或自行前往-我的-账号和绑定设置,添加手机号绑定)”

微博与今日头条二者之间已经在信息流和短视频领域展开激烈竞争。上个月初,微博官方曾指责今日头条在微博毫不知情、并未授权的情况下直接从微博抓取自媒体账号的内容,鉴于其行为性质严重,微博先行暂停了第三方接口,并表示将会依法维权。

99928998905ff5aa8948d7528eab03f5.jpg

为了争取流量以及用户,微博除了社交功能之外,文字视频内容属性也在不断加强。今日头条这边,除了常规性的图文内容,还做了小视频以及微头条等业务,与微博之间的竞争越来越大。旗下产品火山小视频和抖音与微博旗下的秒拍等产品产生了激烈的竞争关系。

此前有传言表示今日头条正在组建相关金融团队,并力争获得金融支付牌照。就在最近,今日头条所属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招聘风控以及金融分析师等职务,也符合之前的传闻。

今日头条之所以会组建金融团队,主要是为了与新浪微博进行竞争。事实上,2013年的时候新浪微博就已经获得了第三方支付牌照,而现在他们也推出了云金融、微钱包、存钱罐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