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宜人财富:做4.7亿新中产的在线财富管家

 

没钱愁,有钱也愁————吴晓波频道发布的《2017新中产报告》显示,投资理财是新中产普遍存在的焦虑,半数用户对理财能力不满意。而宜人贷旗下的宜人财富,就是针对大众富裕人群的理财焦虑,应需上线的在线财富管理平台。

未来中国的新中产阶级有望达到4.7亿,这一群体的理财升级,将塑造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市场。

4.7亿新中产的理财蓝海

过去,中国的中产阶级理财渠道,无外乎银行、股市、房市。

但是,2017年一二线城市限购密集出台,房产投资之路堵塞; 对于大部分非专业投资者来说,股市不是造福的天堂之路,却可能是梦碎的地狱之门;而在经济新常态下,高收益、低波动的理财产品将越来越少,银行的存款利率也将长期走低。

一句话,过去高速发展三十年积累的财富,在未来二十年都会变为蓬勃的投资需求。根据《经济学人》的预测,到2020年,中国新中产阶级的人数将达到4.7亿。而另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的《中国私人银行2017:十年蝶变、十年展望》报告披露,中国已形成了规模超人民币120万亿元的个人财富管理市场,而2020年,这一市场有望达到220万亿。

4.7亿新中产,220万亿的市场空间,嗷嗷待哺的理财需求,将会孕育全球最大的财富管理市场。

宜人财富:身边的在线财富管家

宜人贷旗下的宜人财富,正是为了解决新中产的理财焦虑,其用户定位于可投资产在60-600万之间的大众富裕人群,截至今年6月底,注册用户超过560万。

而要考量一个财富管理平台是否可选,无外乎几大因素:安全性、收益率、便捷度、丰富度、流动性等等。

从安全性上来说,宜人财富背后的宜人贷,是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作为上市公司旗下平台,宜人贷除了接受国内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之外,还要遵循美国资本市场的严苛标准,这意味着宜人贷的透明度、安全性都更有保证。

此外,安全来自于风控能力的专业性,宜人财富背靠宜信集团11年的专业经验,有能力甄别优选安全性更高的优质资产。

其次,稳健的收益。最近宜人财富推出了财福季活动,为新老用户设立收益翻倍、宜人币、优惠券等特权,通过回馈用户,提升用户体验。

第三,提供定制化、个性化理财服务。理财小白的理财需求非常简单,但是大众富裕群体在积累较多财富后,理财需求就相对多元化。宜人财富满足用户定制化、个性化需求,懂得用户心理,给予用户所需,让财富管理变得更简单,做更懂用户的在线财富管家。从产品种类来说,宜人财富平台以来自宜人贷白领借款人的优质网贷资产为主,同时也提供基金、保险等多元化资产配置选择。根据用户需求及风险偏好匹配产品和功能,提供灵活定制的资产配置方案。

从体验上来说,新版宜人财富App针对用户的不同状态展示定制化的页面,如针对新用户的首页,呈现了用户最关心的新手福利、新手指引和平台介绍等内容,而老用户的首页则清晰简洁地显示个人资产及最新收益情况,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帮助用户更加轻松地进行财富管理。

宜人财富聚焦大众富裕群体的定位,得到了市场验证。目前,宜人财富已经帮助超过100万用户实现财富增值。而且,宜人财富平均每位用户在投金额约10万元,用户平均出借周期在10个月以上,说明用户已经和宜人财富建立了长期的信任。

相对4.7亿新中产共同打造的超过200万亿的财富管理市场,宜人财富也才刚刚起步,前景可期。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