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苹果Beats耳机遭遇诉讼:被指质量差,成本还不足100块!

 c750a7f43e5a6480b1c6e1dfc8f3a960.jpg

科技先生9月14日讯,本周二在美国加州奥克兰地方法院提起的一起诉讼称,苹果的Powerbeats 2和Powerbeats 3耳机在营销过程中存在不实描述。苹果为这两款耳机制作了由勒布朗·詹姆斯和小威主演的广告。原告方指控称,广告中声称这些耳机“耐用”,是“最适合锻炼的耳机”,但实际上耳机的“质量很差”。

此外,Powerbeats 2和Powerbeats 3的电池续航时间据称分别达到6小时和12小时,但实际上并不准确。诉讼称,“这些劣质耳机存在设计缺陷,导致电池续航时间下降,甚至无法充电”。

原告方还表示,当顾客投诉时,苹果要么“提出种种借口”,要么只是给用户更换存在同样缺陷的耳机。此外,广告中称耳机是防汗防水的,但实际并非如此。

原告方认为苹果欺骗了公众,欺骗了消费者。他们寻求超过500万美元的赔偿,并认为受影响的用户超过数千人。

[titlepic]苹果Beats耳机遭遇诉讼:被指质量差,成本还不足100块!

此前,擅长硬件领域的风险投资公司Bolt硬件工程师Avery Louie 对一副Beats Solo耳机进行了拆解。拆解之后Louie发现,Beats里面完全用于配重的金属物料就占据了30%的重量——这些配重对于音质、佩戴舒适度来说没有任何提升作用。

而作为一款耳机,最重要的部位就要数扬声器了,不过他同时也指出Beats Solo HD的两个扬声器生产成本只有1.8美元。

27f0947a02b9339279aef05510d00053.png

Louie最后给出了自己的成本推算。一台Beats Solo耳机成本大约在16美元左右。这个成本也包括了包装——而且,外包装盒的成本高达4美元,比BOM(物料清单)里任何其他的元器件的成本都高……

没错,扣掉劳动力与运输成本,Beats卖耳机的利润超过了1,000%。你应该知道一款产品的品牌有多么重要了吧!

Beats玩的“工程戏法”(tricks)是否让你感到印象深刻?

4572dcdabb538c3debaed59d90766d2a.jpg

不过,对于这些名牌而言,有时候价格不仅仅是实物价值,大部分还得算上所谓的“创意价格”,所以,各位也不用太担心买耳机被人说“被骗”,至少你可以自豪地告诉别人自己买的不是耳机,是创意,这是无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