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为创造而生,三星Note8妙笔生花,暗光拍摄堪称一绝,安卓大时代全面到来

a0181c65df59a76a58ca88493759d70b.jpg 

| 柳华芳

这是特别的一天,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三星和苹果在同一天发布新品旗舰手机,脑海里瞬间充满了刀光剑影、炮火纷飞。

 

8月23日,三星Note8纽约全球首发,9月13日正式发布中国版,北京798人山人海,“用Note8创造”的字样在D-Park大罐上格外耀眼。

 

在千机一面的同质化时代,敢于喊出“创造”二字,三星是带着满满的自信而来。三星Note系列一直是安卓机皇的不二选项,三星Note 8配备了增强版S Pen、全视曲面屏、虹膜识别、息屏快写等众多创新技术,成为无可挑剔的商务旗舰手机。

 

作为三星S8+用户,我本人已经真切体验了三星的创新能力,三星正在推动屏幕显示、手机识别、触控笔交、暗光拍摄等诸多维度的技术革命,而三星Note 8就是三星软硬件创新、交互创新、设计创新的集大成者。

 

增强版的S Pen不同凡响,妙笔生花的交互创新

 

项立刚老师在视频白话中讲到,手机创新的领导者已不再是苹果,而是三星。我本人也这么认为,三星的屏幕技术、识别技术、拍照技术是当世无双,远胜过苹果,手机行业的创新主导权已经在安卓阵营,而三星是安卓阵营的领袖。

 

三星Galaxy Note8采用了6.3英寸全视曲面屏,握持感不受影响,视觉感受比较震撼,而最让我兴奋的是增强版的S Pen。三星Note 8 的S Pen已经完全超越了传统触控笔的范畴,甚至远超过以前版本的S Pen,已经达到了手机、触控笔的形神合一。

 <iframe class="video_iframe" data-vidtype="2" allowfullscreen="" frameborder="0" data-ratio="0.5666666666666667" data-w="272" data-src="https://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q0549y7rpve&width=670&height=502.5&auto=0" width="670" height="502.5" data-vh="502.5" data-vw="670" src="https://v.qq.com/iframe/player.html?vid=q0549y7rpve&width=670&height=502.5&auto=0" scrolling="no"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block; width: 670px !important; height: 502.5px !important; overflow: hidden;"></iframe>

增强版的S Pen有着0.7毫米的笔头,书写触控的精度非常高,让人惊叹的是,三星赋予了S Pen以真正的灵魂,开启了书写、绘画和手机交互、与朋友交流的全新方式。你可以进行书写创作或笔记,也可以进行精确绘画,可以用S Pen进行手机操作,还可以进行图像编辑、截屏、自创表情等等,并可以很方便地分享作品给微信好友。


在息屏状态下,S Pen可以直接提笔书写,甚至不需要点亮屏幕,可以书写长达100页的备忘录,还可将快写资料保存为‘息屏提醒’事项,会显示在息屏时钟下面,还可直接进行编辑。息屏快写,绝对是三星的妙笔生花之作,拿出三星Note8,提笔即可做笔记,是现实笔记本的最佳替代,能写、能画、能交互、能翻译、能截屏、能放大,堪称“万能的S Pen”。

 

暗光拍摄堪称一绝,秒杀iPhone7 Plus

 

由于我已经适应了三星S8+,很多三星Note8的创新技术会感到很自然,苹果迁移过来的用户会有更深的震惊。过去苹果用户迷信iPhone,现在看到远超iPhone的安卓手机,心理上还不愿意接受,但三星Note8应该是转变的重要拐点。

 

除了刚才说的增强版S Pen,最让我震惊的是三星Note8的暗光拍摄能力,我进行了iPhone 7 plus 和三星Note 8的暗光场景拍摄对比,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结果在意料之中,苹果粉丝会感受到一万点伤害。

 

8488f3b1e0567d5b082635b711b659c4.png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三星Note 8的暗光拍摄非常清晰透亮,而iPhone7 plus的暗光拍摄有灰蒙蒙的一片雾霾感觉。当然,有的人会说,你拿iPhone X 和三星Note 8比才算公平啊,呵呵哒,事实上,三星C9 Pro的暗光拍摄能力已经超越iPhone7 Plus很多了。

 

当然,我也对比了几款国产高端手机的暗光拍摄,差距真的不是一点半点,平时自拍觉不出拍摄技术差距,一到暗光拍摄,就知道赶超三星还是有很大距离的。出于国际人道主义精神,对于国产手机的暗光拍摄对比,我就不点名、不晒图了。

 

为中国用户而来,国行版三星Note8福利多多


三星为Note8预约用户提供了DeX智能手机扩展坞、专属管家、三星会员积分、娱乐大礼包等福利,不过,我要提醒大家,要买抓紧买,因为价值1048多元的DeX扩展坞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我买S8+时候就是下手晚了,没领到DeX。

 

0c6a9d38efb7e310abbac224fa48388e.png

三星没有忘记忠实的星粉,对于购买过Note7国行版的用户,只要参加Note8预约,最高可获得价值3734元的福利回馈,其中包括,DeX扩展坞、娱乐大礼包、折叠式无线充电器、360元免费电池更换、700元年年换新计划、三星专属管家等等。

 

三星在中国市场采用了共赢、共享的伙伴战略,灵活接入受消费者欢迎的合作伙伴,如微信支付、京东闪付、摩拜单车等。摩拜单车已经接入三星健康,三星用户可以将自己骑行数据同步到三星健康,三星Note 8用户直接打开相机拍照,对准摩拜二维码区域,即可快速开启摩拜单车,操作极为简单。


65fd9134eff9f23a780c56703fb3c014.png

 

在这个世界上,创新者永远是值得尊重的,他们在改变世界。三星还拿出了200%的真诚福利回馈,并打造了三星专属管家服务体系,将客户服务提升到了空前的重视程度。

 

为创造而生,三星Note8是安卓大时代的里程碑

 

三星Note8是一部具有创造型生产力的商务旗舰手机,是当之无愧的安卓机皇,在技术创新、交互创新等众多维度是领先于iPhone X的,而价格却实惠很多。

 

可以负责任地说,三星Note8很值得入手,与其为虚空的情怀或跟风买单,不如为创造和创新买单。智能手机的创新浪潮已经在安卓阵营一边,三星Note8是安卓大时代开启的里程碑式产品,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在高东真的带领下,三星在中国进行了大量的一线消费者沟通,全面变革了手机系统体验,软硬件创新、体验创新实现了融合统一,三星正在发生着润物细无声的自我革新。

 

安卓大时代正在全面开启,苹果的虚空傲娇正在消散,拥抱变化,拥抱未来,世界会更加精彩。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