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三星公布自动驾驶部门计划 成立3亿美元基金用于投资技术

 9月14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三星电子要成为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公司不仅在最近花80亿美元收购了音频和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哈曼(Harman),还保持在移动通信市场上获得领先地位。

h.jpg

周四,三星将在法兰克福汽车展上宣布成立一个汽车战略业务部门,用于开发自主和高级驾驶辅助服务(ADAS),还有成立一个3亿美元的基金,用于投资汽车初创企业和技术。

该公司的总裁兼首席战略官Young Sohn对路透社表示:“现在是时候对外宣布我们期望进入自动驾驶市场的意图。三星已经酝酿一段时间了。”

在营收方面,三星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生产商,同时还是一家消费电子产品巨头,在手机、电视、显示器和存储芯片等多种产品的市场上领先。

Young Sohn称,这些资产,以及由哈曼子公司提供的汽车制造商的内部渠道,让三星有信心与其他顶级科技公司一起,进入一个竞争日益激烈的自动驾驶汽车市场。

在过去的一年里,三星两个最大的竞争对手为了进入联网汽车市场,花费了巨大的成本——英特尔上个月斥资153亿美元收购Mobileye,这是当前在碰撞检测ADAS软件市场的领导者,另一个是高通,它正寻求监管批准47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级芯片制造商。

三星和哈曼联手

哈曼以制造消费者音频扬声器而闻名,其65%的销售额来自汽车业务,为汽车提供导航服务、车载娱乐系统和汽车网络,这让公司成为连接汽车和移动网络的一个枢纽。

自动驾驶汽车行业资深人士John Absmeier在2015年加入三星,在此之前,他在美国第一汽车供应商德尔福汽车公司进行过一项开创性的自动驾驶计划。现在,他被任命为三星汽车业务部门的高级副总裁。Absmeier还继续担任三星在硅谷的战略和创新中心的智能机器主管。

他说,Autonomous/ADAS业务部门将吸收数百名工程师,三星已经开始了自主驾驶技术的研发工作。

最近几个月,三星在韩国和美国加州获得了自动驾驶试验项目的许可证。

三星最理想的战略版图

汽车战略分析师Roger Lanctot称,三星最理想的是将消费电子产品、移动设备和汽车技术整合在一起,但进入市场需要时间。

他说,三星已经表示,在2020年之前是可以实现的,因为它们的战略是一致的。

“但与此同时,我希望能看到能有各种聪明的实践和尝试者来试水这块领域。”

他指出,尽管联网汽车对三星来说到底意味着是什么,目前还没有一个连贯的行业愿景,但确实为他们创造了一个机会,哈曼和三星必须在一个汽车设计周期内,一般来说是3到5年,在这个市场中快速行动。

三星表示,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三星汽车创新基金将投资一系列联网汽车领域,包括传感器、机器视觉、人工智能、高性能计算、云服务、移动连接、汽车级别的安全性和隐私性。

该基金第一笔投资7500万欧元(约合8900万美元)将给TTTech。TTTech总部位于奥地利维也纳,以安全可靠的网络计算系统著称,波音梦幻客机、包括奥迪A8在内的奥迪轿车,以及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宇宙飞船均采用该公司系统。

三星电子此前和汽车相关的投资包括了自动驾驶技术方面,AImotive and Renovo公司, “激光雷达”3D摄像机方面是Quanergy,以及一个高性能人工智能计算著称的制造商Graphcore。

John Absmeier试图将三星的战略与其他消费科技公司区分开来,包括Alphabet公司的Waymo。他强调,三星没有计划生产汽车,而是希望作为汽车制造商的技术盟友。

他说,三星的新汽车部门将专注于开发核心技术,而哈曼将对汽车制造商进行市场营销和整合。John Absmeier同样是哈曼的主席,三星计划将其作为一家主要独立子公司来运营。

长期来看,随着无人驾驶汽车的出现,汽车内饰将变得更像家里的客厅,以保持乘客的工作生产或娱乐。三星还可以提供透明的电脑显示器,这也可以作为汽车窗户,而哈曼又可以解决人们在信息娱乐系统方面的需求,并在噪音管理技术提高。(露天)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