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BitMEX:比特币投资美股的启示录


文︱黑羽快斗

 

目前,最火爆的话题无疑是数字货币。比特币和以太坊总市值的一路不断攀升,令世界公民为之兴奋。区块链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追溯的特性,让数字货币在区块链中的传输效率和流通十分之快。在共识机制下,数字货币展开了全球化流通之路。重所周知,货币因流通而美、货币因信任而释放价值,在区块链这一无须信任的信任机器中,目前的虚拟经济体已经变得十分繁荣。价值互联网的时代,大势所趋。

 

对于能够跨国别传输、全球化流通的数字货币而言,视野需要做到全球化视野,对其进行审视。单一地区和国度的政策与监管,并不能单纯意义的决定数字货币的趋势化发展。当然,理性看待、顺应趋势、静观其变、在浪潮来临时,立足潮头,其实是一件更为有意义的事情。

 

现在,在德国、法国、英国、美国、日本、加大拿、澳大利亚、阿根廷,比特币已经成为合法的资产,全球范围接受比特币支付的商户超过10万家。比特币作为一种崭新的价值介质,以抗通缩的金融属性,正被越来越多的世界公民青睐。但是,相对而言,数字货币的投资,目前依然属于一种极为新颖和高风险的投资,任何时候,科学化的资产配置与投资,都是十分重要的。


 

比特币在日本成为支付媒介

 

当然,对于比特币的流通和使用价值,在多个国家都已经开始被广泛使用。目前,对于比特币用于投资股票市场,还是一件极为前瞻和不可思议的事情的。但是,金融科技的创新,往往是十分前瞻的,也有极大的包容性。

 

2017年9月14日,领先的比特币衍生品交易平台BitMEX首次推出比特币美股总回报掉期(ETRS)产品。这种创新产品将在BitMEX的平台(www.bitmex.com)买卖,让全球的客户能以比特币作为抵押品,买卖等同于持有在美国交易所上市股票的投资产品。在产品推出初期约有70只美股可供客户选择,包括阿里巴巴、百度、京东、网易和携程等在美国交易所上市的知名中国企业。


 

BitMEX实现比特币投资美股

 

BitMEX,比特币商品交易所,是由一支金融科技专业团队于2014年创立。三位创办人均具有服务大型金融机构的丰富经验,在衍生工具交易、实时网络应用程式及界面,以及高频交易系统操作等领域合共累积了40年的专业知识。


BitMEX成立的初衷是为资深的衍生工具投资者建立一个平台,利用多功能和高流动性的加密数字货币进行环球的交易。累积了多年的增长与成果, BitMEX现正将发展聚焦于向广大散户投资者提供服务,并支持运用数字货币和衍生品,实现惠普金融的愿景。 

 

BitMEX开业以来已有高达700亿美元的产品在BitMEX平台上交易、累积60,000注册用户。

 

BitMEX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瑟·海耶斯(Arthur Hayes)表示:「BitMEX一直致力在比特币衍生品领域推动创新。我们这种独特的ETRS产品,让客户可以锁定比特币的价值,并将之投资于更稳定的美股。全球比特币持有人的数目正快速增长,我们相信全新的ETRS合约能够为他们的投资组合带来更多选择。」

 

BitMEX只接受客户存入比特币及处理比特币提取,新的ETRS产品不设最低投资限额。与ETRS合约金额等值的比特币存入客户账户后,会兑换成美元,客户可享受等同于持有美国上市公司股票的所有权益,而无需承担比特币/美元的兑换风险。在独立的国际性银行及证券经纪公司支持下,客户通过BitMEX高安全性及高透明度的平台买卖ETRS时,美股交易在美国交易时段内将可实时进行。我们的平台采取一系列严格的风险管理措施,保障投资者的资产免遭挪用和盗取。

 

海耶斯先生补充:「自2014年成立以来,BitMEX已经建立了一个专业平台,广为全球资深衍生工具投资者所采用。在持续发展平台的同时,随着新ETRS产品的推出,BitMEX将能为更多的散户投资者和高净值客户服务。BitMEX将继续支持运用数字货币和衍生品,实现惠普金融的愿景。」

 

海耶斯先生此次上海之行,将担任9月15-16日举行的第三届区块链全球峰会的演讲嘉宾。峰会聚集了各个行业的代表人物,探讨区块链技术在实际应用上的好处、风险和监管议题。BitMEX致力为数字货币社群贡献有价值的研究,最近更成立了专门的研究部,就行业面对的问题发表激发思考、可读性高的研究报告。 

 

相对而言,美国范围的投资者,对美股的投资,都依然着相对繁杂的投资门槛和条件。BitMEX正是洞察到了这一投资痛点,利用区块链和数字货币的流通性,打开了全球投资者对于美股投资的大门。


BitMEX对于数字货币暴涨暴跌的价格趋势,进行科学化的价格锁定,并实现用数字货币购买美股,实现了稳重求胜的投资理念,也实现了全球法币与数字货币间,再至美股间的流通效率。

 

就这一模式的创新而言,可以说是前所未见。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