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化妆品行业新媒体,“聚美丽”获数百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dbd207f5ca10a9dd0ee1c6269d9f66c5.png

科技先生9月19日讯,化妆品行业新媒体与产业加速平台“聚美丽”完成了数百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磐缔资本。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人才引进和新在线教育APP推广。此外,双方还将在化妆品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据悉,「聚美丽」成立于2012年,最初是一家专注中国大陆市场的化妆品行业新媒体,现在旗下有“聚美丽新媒体”、“美丽互联大会”及创酷品牌孵化营行业活动、“聚美丽学院”在线教育APP三个业务。

聚美丽主要面向B端企业用户和化妆品行业从业人员。创始人兼董事长夏天表示,目前针对C端用户的时尚美妆类产品已经有很多,而聚美丽选择深入化妆品产业链,整合供应链、渠道商、研发商、材料商、投资方等各方资源,促进行业上下游之间沟通合作。以新媒体作为资源和人脉的入口,让聚美丽接触到了最优质的品牌和企业。据悉,在本土品牌Top20里,80%都是平台的合作伙伴,从品牌传播、员工线下培训到行业交流,合作方式非常多元。

030061f42ac4221bd9f18188e7b15698.jpg

夏天认为,千亿规模且还在快速发展的市场,与头部品牌的多触点深入合作,以及对代表行业趋势的“酷品牌”孵化,构成了「聚美丽」的想象力。

根据团队提供的信息,从成立至今,「聚美丽」一直保持盈利状态,2016年营收2000万,综合毛利达30%。目前平台的三块业务都有营收来源,其中“聚美丽学院”除了线上付费课程外,模式还在不断探索中。

团队目前共有40多人,主要位于杭州和金华,之后将在上海、广州设立分公司。团队核心成员均在化妆品行业有十多年从业经验,创始人兼董事长夏天是连续创业者,创始人兼CEO许文君有12年化妆品媒体及相关行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