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滴滴2亿美金投资人人车,李健说要砸10亿打广告战!

 51e6898bd00ce0d5b8e387bdda47befc.jpg

科技先生9月25日讯,二手车电商人人车今日宣布完成新一轮2亿美元融资。本轮战略投资方是滴滴出行,双方还将围绕汽车产业展开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共同构建汽车行业交易新生态,推动汽车产业升级。滴滴出行App近期也将会新增“二手车”相关入口,滴滴用户将可通过App直接买卖二手车,享受无缝对接的便捷服务。滴滴入股人人车的消息在今年7月就曾曝出,但当时人人车官方发声明称“消息失实”,还以损害名誉权起诉了自媒体。

此前,腾讯、顺为资本、策源创投等一线投资机构均参与了对人人车的投资。人人车创始人兼CEO李健表示:“滴滴出行的加入,将直接带给人人车4亿多出行用户和超过1700万司机的流量,对于汽车交易平台来说,这是国内规模最大也是最精准的目标受众。滴滴本轮战略投资,将使人人车在二手车市场的未来竞争中握有巨大的资源优势。”

滴滴方面表示,人人车团队对用户口碑的不懈追求、对汽车行业的深刻理解,同滴滴的理念非常契合。滴滴出行十分看好人人车的发展前景,对团队充满信心。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滴滴将大力支持人人车自主发展。

b2d9c2715ab17bd1278d100aa82b2f8e.jpg

人人车同期宣布启动第一届“二手车直卖节”,首次推出“三天包卖”服务,以及“卖车全免费,买车零首付”等特别优惠,迎接二手车旺季到来。

李健表示:人人车接下来主要目标就是扩大规模,争取今年底前把覆盖城市从100个扩大到150-200个,这周就开始广告投放,今年底之前将拿出8-10亿广告预算。

联想到三个月前,瓜子二手车CEO杨浩涌也说拿10亿打广告,新一轮二手车广告战又将打响。

近年来,国内二手车市场增势明显。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二手车交易量累计同比增长10.33%,首次突破千万大关,达到1039.07万辆;预计2017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将达到1250万辆以上,同比增长或将达到20%左右。

044231f576c7e6c6cd7c4867aa1b45fb.jpg


在2016年二手车交易量中,只有10%左右来自于二手车电商,显示出该行业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今年以来,二手车电商平台获得了资本的垂青:

1月,优信集团获得5亿美元融资,由TPG,Jeneration Capital,华新资本联合领投,华平、老虎环球基金、高瓴资本、KKR等新老股东参与跟投。

6月,瓜子二手车获得超4亿美元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H CAPITAL、招银电信新趋势股权投资基金、首钢基金旗下京西创投、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等,老股东红杉资本牵头并追加此轮融资,经纬创投、蓝驰创投、山行资本等持续跟投并追加投资。

据悉,人人车成立于2014年,是国内第一家二手车C2C交易平台。人人车近日还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达成合作,成为二手车检测国家级标准——“行认证”的二手车电商首家战略合作伙伴,全面升级检测标准,实现二手车“放心车况”。

今年,二手车市场大格局基本已定,优信和瓜子年内相继宣布获得5亿美元和4亿美元融资,但滴滴的入局,让市场格局再次充满变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