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今日头条高薪挖人不设上限,砸300万美元招聘AI工程师

 0ebeb02edc768b3afcfe2e187d485284.jpeg

科技先生9月26日讯,彭博社发表了题为《这家企业用 300 万美元的薪酬吸引顶尖人才加盟》的文章,该文章称今日头条或将招聘超过200名人工智能工程师。

0ebeeb00be407351c604d32c4f441109.jpg

张一鸣创建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旗下产品今日头条闻名。最近五年,今日头条成为了全球范围内最受欢迎的新闻资讯产品之一。知情人士称,今日头条的最新估值达到了200亿美元,与伊隆·马斯克的SpaceX估值相当。今年的预期收入为25亿美元,主要来自广告收入。如今其招聘策略引人关注,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母公司)从互联网巨头挖掘最优秀的人才,有时用超过50%的薪酬增幅和股权为筹码。

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张一鸣对此非常坦然。“我们的理念是付市场最高的薪资,邀请最优秀的人才加盟。” 这位刚过34岁的创业者在公司总部说道,这是他首次接受外媒采访。”公司追求卓越,需要延揽最优秀的人才。”

被问到市场上最高的薪资水平具体数字,张一鸣表示“人才的水平有多高,我们的薪酬就有多高,不设上限。”

6af6c745894959e339c448a9ad92cb41.png

知情人士称,头条为顶尖人才提供每年100万美元的薪水和分红,外加期权。整个薪酬包或超过300万美元。张一鸣拒绝对具体数字进行置评,只是表示,大部分员工更乐意选择期权,而非现金。9月16日,经新智元证实,AI技术大牛、华为诺亚方舟实验室主任李航加入了今日头条。

头条在为人工智能人才付出高额报酬的同时,也通过该技术受益。媒体称,头条依靠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识别文章,同时适配移动端的格式,为每个读者提供定制化的信息流。

具体来说,这是在全球最炙手可热的领域里的一场人才招揽战。在中国,最资深的 AI 工程师现在要求 100-200万美元的薪酬包,尽管其中大部分为股权。

969ebd6a34abcf43e2b70db6b3ea6c53.jpg

在中国,绝大多数的创业企业都和腾讯、百度和阿里巴巴这三大互联网巨头之一结盟,而头条坚持独立发展。如今三大巨头都在改进自己家的新闻应用产品,试图从头条的饭碗里分一杯羹。

张一鸣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今日头条的用户与收入在2017年都处于加速增长:“我们做的是原创性工作,无论是产品还是技术,我们都不是美国企业的模仿者。”

对数量有限的AI人才来说而言,200人是一个大数目。被问及此,张一鸣称这个信息不完全准确:“这个数字可能会超过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