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通过微信和支付宝申报私家车停驶,车主可获车险、千万券

73095a2b49d613373b9a2c2b2ac81c4c.jpg 

科技先生9月26日讯,由深圳市绿色出行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主办的“绿色出行,为未来而行——‘绿色出行’申报系统新媒体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北区西广场正式举行。据了解,该平台简化了“绿色出行”申请流程,使广大车主能更快速和便捷地申请私家车“停用少用”。

4f46cc79909c5b12dffd156bb8849452.png

据了解,此次“绿色出行申报系统新媒体平台”的成功上线,将为深圳车主绿色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原有的深圳市申报入口将迁移至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微信与支付宝服务平台中,车主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平台即可轻松申报停驶。同时,履诺停驶的车主还可以获得车险顺延、积分在碳账户兑换奖品等其他丰富奖励。此外,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渠道申报停驶的车主,将有机会分享总值1000万元的权益券,包括话费、缴费券、加油券、流量券等。

“绿色出行、停用少用”一直以缓解道路交通拥堵,实现低碳、生态、宜居宜业的深圳为目标,此次“绿色出行申报系统新媒体平台”的成功上线,将为深圳车主绿色出行提供更大的便利。

e8121fd1046943ca2608fb85bf4cc95f.jpeg

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徐炜局长表示,自2011年大运会以来,累计参与绿色出行的私家车主已达306万人次,累计停驶近464万天,对缓解交通拥堵、减少交通污染作出了巨大贡献。此次将“停驶少驶”申报入口迁移至“星级用户”,更是深圳交警对于如何更好地将绿色低碳交通与高效智慧交通两者协调统一,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的积极探索。

“希望深圳的绿色出行活动能成为一种引领全国的新风尚,让深圳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蚂蚁金服支付宝公务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捷接受采访表示,为了继续支持深圳“绿色出行”申报活动,蚂蚁金服支付宝城市服务将配合深圳交警奖励申报“绿色出行”的车主,准备了1000万包括话费、缴费券、加油券、流量券的权益券,让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渠道申报停驶的车主一起分享。

深圳交警表示,“绿色出行”是深圳交警打造绿色交通的重点工作之一,此次启动仪式后,“绿色出行”将向更创新、更全面、更深层次的方向推进,将会进一步引导市民的出行方式向绿色交通、公共交通、慢行交通转移,打造深圳低碳、生态、宜居、宜业的城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