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游

今晚吃鸡!腾讯击退网易,拿下绝地求生大逃杀代理权

 acf058b9543bed87e599133d252a0c46.jpg

科技先生9月30日讯,据《韩国每日经济》,腾讯已经斥资700亿韩元(约 4.05 亿人民币)购入《绝地求生:大逃杀》母公司Bluehole大约 5% 的股份。我们已经知道《绝地求生》将在年末登陆Xbox One平台,而实际上,Bluehole方面也在和索尼协商将《绝地求生》带到PlayStation平台。不过目前尚无定论。此外,Bluehole也清楚想要进入中国市场,将需要借助当地的合作伙伴。

据这家媒体的说法,腾讯此举是希望能够逐步从资本层面获得Bluehole的管理权,虽然现在实际份额才占到不足5%。据投资银行从业人士介绍,腾讯正通过多种方式来获得Bluehole公司的股权。早先Bluehole拒绝了腾讯公司的要约收购,因此腾讯转变了策略,开始从风投公司等已经持有Bluehole股票的投资者手中收购股份。

8月10日,界面新闻曾率先独家报道过,腾讯已经对韩国游戏开发商Bluehole Studio进行了投资,投资金额未知。不过当时Bluehole对外表示了否认,它给外媒Polygon的邮件回复中,称报道"不准确",并表示腾讯并未投资其公司。 

c657da878cc5a891958290305912c9d9.png

公开资料显示,Bluehole是由NCsoft公司出身的前员工于2007年3月创办的游戏开发公司,总部位于韩国首尔,旗下开发的游戏有大型网络游戏《神谕之战》(Tera)和生存类游戏《绝地求生:大逃杀》(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等。

此前有传闻腾讯有意代理《绝地求生:大逃杀》,在腾讯旗下用户调研平台上,腾讯曾发放《绝地求生:大逃杀》调研问卷,了解玩家行为。

一位游戏从业者认为,在代理一款游戏时,腾讯更倾向于选择"自家人"或参与投资,如果腾讯有意代理《绝地求生:大逃杀》,投资收购Bluehole的是"一个很合理的选择"。

腾讯已经在游戏方面成交多笔买卖 ——《英雄联盟》开发商 Riot Games 、《魔兽》的开发公司动视暴雪、芬兰的移动游戏巨头 Supercell、《过山车大亨》的开发公司 Frontier 都成了合作者或者投资对象。

d04ffe50bb7f09eaa9bcafe7f1bfc17d.png

实际上 Bluehole 也需要跟腾讯这样的公司合作,以帮助自己让更多的中国游戏玩家接触到《绝地求生》。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游戏市场,腾讯则是该市场最大玩家。今年第二季度,腾讯取得 238 亿元游戏收入。单是 7-8 月,就已经有超过 300 万人涌入《绝地求生》,占其用户总数近 1/3。

在收购消息传出前,Bluehole 创始人张炳荣对彭博社说“腾讯可以成为我们很重要的合作伙伴。”但他拒绝透露细节。

943203dda2b338625c0fe6024c2057d8.jpeg

 

目前尚不清楚腾讯接下去是否会正式代理该游戏在中国地区的发行、运营。上个月,腾讯推出游戏分发平台 We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