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法拉第一周内再失两名高管,留给贾跃亭的时间不多了

 4a5a06921b83d3943dac9b3850ac61ec.jpg

科技先生10月9日讯,刚结束的 10 月第一个周末,法拉第未来连续离职了两名高管,联合创始人之一兼全球供应链副总裁 Tom Wessner,以及法拉第未来内部设计和品牌负责人 Pontus Fonateus。

Wessner是法拉第未来最初的5位创始团队成员之一,加入FF前,Wessner在汽车行业供应链领域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先后担任过福特墨西哥采购总监、日本马自达采购副总经理、福特马自达合资工厂采购副总裁、特斯拉汽车采购总监、夏威夷航空战略采购副总裁。

其余4位分别是研发与工程高级副总裁Nick Sampson、高级副总裁Tony Nie、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和人力资源副总裁Alan Cherry。其中Alan Cherry已于8月离职。Wessner和Cherry都曾在特斯拉工作。

据一位法拉第未来前员工表示,Wessner在今年夏天就已经考虑离开法拉第未来,随后他获得了一次晋升,从副总裁成为高级副总裁。不过,这最终仍未能留下Wessner。

4997c8040ceb30eb2f1ddbdc90af9246.jpeg

10月6日,美国汽车媒体JALOPNIK报道,法拉第未来内部设计和品牌负责人Pontus Fonateus离职,法拉第未来在当天确认了这一消息。

Fonateus是法拉第未来的早期成员之一,在员工们看来,Fonateus是法拉第未来创意设计的核心力量,主导了从UI/UX部分到内饰的全部工作。在加入法拉第未来前,Fonateus曾为沃尔沃、法拉利和路虎工作。

目前,法拉第未来已经停掉了在美国内华达州北拉斯维加斯市自建工厂进行生产的项目,返还了内华达州政府所给予的税收减免和奖励,改为在加州租下一处废旧工厂,以推进首款量产车型FF91的生产。

c00d755ae2c82fd548a14f16699b27bd.jpg

FF91发布于今年1月3日,发布会当天即接受预订,订金为5000美元,按照法拉第未来方面的说法,FF91预计将于2018年交车。

The Verge报道称,“美国的员工们仍然留在(法拉第未来),是因为暂时没有其他公司可去,或是岗位得到了不错的晋升,或是仍心存幻想,也许三者皆有之。”一位法拉第未来的前雇员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