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业绩大好,三星电子CEO兼副会长权五铉却宣布退出管理层

 0a9b1e370e5273ab98bb46e989a105eb.jpg

科技先生10月13日讯,据外媒报道,权五铉周五发表员工公开信,表示明年三月份,将不再担任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副会长职务,他也将退出董事会,并且卸下三星显示器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据悉,权五铉的任期到2018年3月到期,到期后将不再续任。

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因行贿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8月被裁定罪成判入狱5年。李在镕不服上诉,12日,该案进行了二审。在李在镕关押期间,多位重要三星高管相继离职,外界一直对于权五铉寄予众望,希望他能带领三星走出困境。

65dd7afafd1adc39c2cf84fa8e951dfa.jpg

权五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考虑这一问题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做出这样的决定很困难,但我感觉不能再一直犹豫不决了。我认为,我们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为更好地应对挑战,公司在新的精神鼓舞和年青领导层领导下重新起航的时机已经到来。”

他表示,从内部到外部,三星电子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他认为现在是时候让公司以一种新的精神、以及更能够适应外部IT行业挑战的新领导层,重新出发。

公开资料显示,权五铉1953年出生,毕业于首尔国立大学电机系全日制本科,拥有韩国科学技术学院电机硕士及斯坦福大学电机博士学位,于1985年加入三星的半导体业务。他过去多年在三星电子内部负责零部件业务,现在该业务的营收额已经让三星智能手机及其他移动设备业务黯然失色。

就在不久前,三星刚刚宣布,由于对存储芯片的需求持续强劲,该公司的营业利润预计将创新高,达到14.5万亿韩元(约合128亿美元),同比增长178%。分析人士表示,在三星业绩表现如此出色的时候离职,可能是权五铉最好的离职时机,毕竟此时离职对公司造成的影响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