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卡萨帝的logo上闪耀着艺术的光辉

 文/易北辰

 “乌镇古朴的街巷两旁,印有卡萨帝logo的旌旗随风招展。卡萨帝与互联网DNA加身的乌镇在时空交错中终于交汇,相视一笑,惺惺相惜。二者一面审视内心和过往,一面引领潮流与未来!”

10月17日家电行业首届生活艺术节由卡萨帝带到了千年水乡乌镇。卡萨帝首届生活艺术节落户乌镇,这一切北辰并不意外。早在今年8月,北辰曾到访乌镇,乌镇景区入口处的人脸识别让我又惊又喜,这应该是国内最早引入人脸识别的小镇。而卡萨帝,意式优雅是她的气质,原创科技是她血液里流淌的DNA,以创艺生活的价值主张,在高端家电市场一路高歌猛进,所向披靡。成就当代品牌传奇同时,持续引领着高端家电前行,而后跟随者甚众。

4017000295a86ced3c5e

高端家电一系列变化正在发生

大环境上,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产品结构不断升级。数据统计,当前中国中产阶级(人均年收入超过15万的人群)在1.35亿左右,预计未来10年内,或将增长到6—8亿,附带催生一个万亿级消费市场。富裕阶层日益庞大,消费者日益关注家电的高端化、智能化、舒适度以及健康化,产品结构升级在家电市场不是趋势,而是必然!作为国内高端家电引领品牌的卡萨帝洞察市场趋势,正在引领行业和消费者走上升级的快车道。

小气候上,高端家电品牌与用户的沟通方式发生着变化。与用户情感、灵魂层次的沟通比功能层次的互动更为关键。卡萨帝在连续三年举办MLA思享荟后推出的卡萨帝生活艺术节可谓抓住了用户心中的那根“金线”。

卡萨帝生活艺术节所呈现的高端生活艺术交互平台对于行业具有启示意义,对于用户则是极致的交互体验。具体而言:

第一,卡萨帝以成套高端家电发声,通过展出全系高端智能家电,搭建高端生活体验平台,诠释生活艺术;

第二,卡萨帝以长期倡导的高品质生活理念为核心,聚拢各界高端人士,包括刘嘉玲、杨澜、周华健等在内的各界精英到场现身说法,对卡萨帝人生的高端艺术生活方式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

而在良音交响、当代名士名媛踱步、大师对话的卡萨帝生活艺术节上,卡萨帝将品牌LOGO中的“家的艺术”的内涵演绎至新的高度。“艺术家电就是卡萨帝”的品牌光辉将刻入消费升级的时代洪流中!

40180002bab6a4768adb

写入Logo的,家的艺术

家的艺术,卡萨帝是首个将之写入LOGO的品牌!

在意大利语中卡萨帝品牌灵魂的词组:“Casarte”,“LaCasa”,意为“家”,“arte”意为“艺术”;两者合二为一就是“Casarte”,意为“家的艺术”。

家,是卡萨帝创立至今不变的核心;艺术,作为一种传承,成为了卡萨帝的传统。

对生活本源的至真追求和对家居艺术的至诚执着成为卡萨帝品牌的两大基石理念双翼。以富含人文底蕴的格调家居产品,携手热爱生活的精英人群一同追求优雅、享受极“质”注入卡萨帝团队的DNA中,成为其终极愿景。

来自全球的设计研发资源是助推卡萨帝升空的能量包,自2007年横空出世以来。卡萨帝便砥砺前行,当下已经汇聚全球14个设计中心、28个合作研发机构、300多位设计师团队(来自意大利、英国、德国、法国、美国、日本、中国等12个国家)的研发设计。

如今,具备艺术基因的卡萨帝已然发展成为高端市场第一品牌。据中怡康最新1-9月数据显示,卡萨帝整体均价超行业近3倍,高端冰、洗、空市场占据绝对第一地位。在冰箱市场,卡萨帝零售增幅领先行业7.6%, 10000元以上冰箱市场,占据30.1%的第一位置;在洗衣机市场,卡萨帝零售增幅领先行业41.9%,万元以上滚筒洗衣机市场,卡萨帝以69.1%的高份额领先行业第一;在16000元以上空调市场,卡萨帝占据46.8%的第一地位。

40180002bb1ae0925d83

只有忠于艺术,才能忠于生活

卡萨帝生活艺术节的表达其实很简单,就是以“科技、精致、艺术”的理念与生活态度,让更多用户感知生活的艺术,从家的艺术中发现爱的意义,鼓励更多用户成为生活艺术家。

此役卡萨帝以拥有1300年历史的乌镇为舞台,通过卡萨帝品牌挚友,当代生活家杨澜与刘嘉玲的水乡夜话,透过原创家电与艺术生活相互融合与激情,共邀全球生活爱好者和生活梦想家来到美丽的乌镇体验心灵的狂欢。

为了更加直观地演绎艺术的高端生活方式,卡萨帝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展出“新鲜的艺术”、“生活的艺术”、“美学的艺术”三大场景体验模块,1000平方的展区中30余款成套高端家电悉数亮相。以“美学的艺术”场景为例子:卡萨帝2017概念套系:鎏金、锤印6款产品亮相,并展出今日美术馆、张小川工作室联合打造的装置艺术作品,用美学概念诠释生活的艺术。

艺术需要土壤和环境

大众审美的熏陶需要土壤,需要环境,更需要时间。卡萨帝生活艺术节是一个契机,去感受时代的居所,去感受家的意义与品质。

据悉,卡萨帝产品已经进入全球近百万个高端家庭,为中国的高端人群带去了高品质生活。而卡萨帝生活艺术节正在做的事情,就是诠释、演绎卡萨帝传承意大利的艺术传统,携手“生活家”们共同参与卡萨帝生长、参与生活艺术化、打造格调生活的潮流中来。每一件卡萨帝产品裹挟着高端家电生活艺术化的趋势一路向前。

因为,生活和艺术本来一体。生活是艺术的土壤,艺术是生活的翅膀。人不仅有物质需求,同样也需要滋养心灵的艺术文化。需要家的温馨,需要慢慢爱的温度,需要情感,古典乐,抒情诗和书籍。

正如木心在《哥伦比亚的倒影》所书:

“我明知生命是什么,是时时刻刻不知如何是好,所以听凭风里飘来花香泛滥的街,习惯于眺望命题模糊的塔,在一顶小伞下大声讽评雨中的战场——任何事物,当它是去第一重意义时,便有第二层意义显出来。”

卡萨帝创造的创艺生活世界仿佛就是一个巨型舞台,每个置身于其中的人,都是舞台上正在挥洒与纵情的演员。美轮美奂。

卡萨帝的梦和“生活家们”的梦,亦是中国梦的一部分。他们已经在路上……

 

作者:易北辰 , 当代作家、KOL、央视财经特约观察员、著有畅销书《移动互联网时代》、《读懂移动互联网时代》,获2017年京东文学奖提名、首位同时登陆珠穆朗玛峰和纽约时代广场参与巅峰直播的作者。​

关注移动互联网--产品、商业、思想、生活方式。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