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闲豆回收获得1亿元B轮融资,麦星资本领投

 e7996c27270858523f9de4fd481bc683.jpeg

科技先生10月19日讯,企业级再生资源回收品牌闲豆回收获得由麦星资本领投,金砖资本、同渡资本、低碳产业基金跟投的1亿元B轮融资。

据了解,该轮资金将主要用于闲豆回收的物流和仓储复制以及珠三角及长三角等地的拓展。

闲豆回收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个主打二手物品回收的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和APP两个平台,为居民、企业、商户等提供再生资源物品如纸板、塑料瓶、书报、家电等上门回收服务。闲豆回收的客户群体主要是企业级客户、商户(商场、超市、写字楼、医院、电商、制造业、中型个体回收户、私营回收商等)。

据了解,闲豆回收主要采用比较重的自营模式,仓储、物流、信息系统全部自建,其创始人方浩介绍,他们已经将自有的工场SaaS管理系统进行了公众化开发,在今年第四季度的时候会上线其废品回收厂的管理系统,功能包括日常的回收管理、损耗管理、财务管理,出入库管理等。

目前,闲豆回收的业务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地区,在两地共有8家打包厂,平均面积7000平方米,产能可以达到50万吨/年。平台上目前有厢式货车100多辆,上门回收、物流人员以及仓储人员200人。

本轮领投方麦星投资执行总监李鑫表示:麦星一直对包括液废、固废的资源化回收、处理、再利用,土壤改善等在内的资源再生和环境修复领域持续保持关注。随着社会隐形成本的不断提高,行业由“小而散、无监管”向集约化发展的趋势明显。闲豆团队深度切入线下运营的各个环节,通过持续运营将传统产业的业务逻辑与信息化工具结合,将传统产业进行升级和再造,赋予行业集约化、规范化、公司化持续运营的可能,提升了行业各环节的效率,推动了废弃资源再生利用率的提升,创造了可观的社会价值。

互联网回收发展势头迅猛,比如建立在原本电商的基础上进行进一步业务拓展的58转转、闲鱼等,还有相对来说比较火热的手机回收,就在几天前,国内二手手机数码回收平台“回收宝”宣布获得海峡资本领投B轮3亿人民币融资,拿到了手机回收领域B轮最大的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