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GPLP系列沙龙第2期:2017年互联网金融的投资创业逻辑

 

时间安排


14:30-14:40 签到

14:40-16:00 嘉宾分享

16:00-17:30 Q&A


主题简介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结束让人们开始寻找新的破局点,互联网金融同样如此。在经历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从线下迁移到线上带来的快速增长之后,整个行业陷入了新一轮的困境之中。p2p平台跑路、校园信贷乱象频出、ICO被定义非法都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金融飞速发展之后留下的问题。在互联网金融发展的新阶段,如何借助新的手段和思路破解当前行业面临的困境和问题成为众多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而在“金融科技”席卷而来的当下,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背后有哪些投资/创业逻辑呢?

10月28日,GPLP联合友你咖啡馆共同举办GPLP沙龙第2期活动,并荣幸地邀请到了创世伙伴合伙人梁宇先生、淘当铺创始人王一先生、中科融羽创始人张羽先生和远毅资本合伙人陈强先生为大家分享2017年互联网金融的投资创业逻辑。


主讲人介绍

 

e6b4437ab8f1c8a14c0191c06c99132d.jpg

 

梁宇  创世伙伴合伙人

分享主题:《互联网金融的投资逻辑》

 

梁宇先生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是3W咖啡的最早期投资人和北京邮电大学创业导师。

他拥有16年投资及技术和产品运营经验,专注于互联网、互联网+和新技术等领域的投资。自2011年以来,梁宇先生A轮领投的公司包括生活半径、冰鉴科技等,参与投资管理的公司有一下科技、喜马拉雅、秒针信息、悠络客、京东金融等。梁宇先生目前担任冰鉴科技董事。

在加入创世伙伴资本之前,梁宇先生是KPCB中国创业投资基金的董事。创世伙伴资本由原KPCB中国主管合伙人周炜带领团队共同创立,专注于TMT领域早期和成长期投资,该机构早期投资的项目30%都成长为独角兽公司。

 

 

2b4037598ea5d5cd92aa6adeb45a5db9.jpg

 

一  淘当铺创始人

分享主题:《我的创业十年》

 

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淘当铺是王一的第四次创业。在之前10年的创业经历中,王一曾做过SP、移动下载工具和化妆品电商。

淘当铺与当下的互联网金融有点类似,只不过公司经营的业务并不是p2p,而是需要质押物的贷款业务。2013年年初,在淘当铺尚处于筹备阶段时就拿到了蓝驰的投资。

 

cb8277a981637f58e58daa6f775da0f3.jpg

 

 

羽 中科融羽创始人

分享主题:《智能投顾》

 

张羽先生曾任职于香港东亚银行和用友金融,期间负责银行业风险管理,深入参与了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在中国银行落地实施;后期创办了中科融羽公司,专注于国内高校金融创新实验课程项目,获得相关金融教育的国家专利,并担任了中国人民银行下属大学客座讲师。

张羽先生拥有六年新加坡和澳大利亚海外学习与工作经验。目前致力于人工智能金融与智能投顾的管理与研究。

 

 

0d88924eed3c6f1221ae071d63878f2b.jpg

 

陈强 远毅资本合伙人

分享主题:《远毅资本在互联网金融的投资逻辑》

 

陈强先生拥有哈佛大学MPA和Babson商学院MBA学位,拥有超过20年的投资和政府工作经历:曾任国务院侨办部长秘书,并在商务部工作数年,并派驻丹麦使馆商务处工作;曾担任保险公司的股权投资负责人,组建团队成功获取保监会的股权投资牌照,投资数十亿元的金融产品和股权项目;曾担任纽约爱盛资本大中华区副总裁,帮助数家中国企业赴美上市。他也在香港中旅下属企业任副总,负责投资医疗和消费品领域。

 

注意事项

 

1.本次分享会为付费活动,报名费每人50元,到场可获一杯指定饮品;

2.为确保活动质量,请在活动开始前入场;

3.入场后在店门口接待处签到,领取饮品券并持饮品券至前台领取免费饮品;

4.本次活动不接待空降兵,请提前在本报名帖进行报名;

5.如非活动主办方取消活动或不可抗力因素,一经报名不予退费,请合理安排时间或转至他人参会。

 



关于GPLP


GPLP,中国风投第一媒体,旨在为创业者及投资人,包括科技爱好者提供科技新闻、投资圈八卦故事、以及最新的行业趋势分析等。主要读者为创业者、机构投资人及相关财经领域内的人士,比如投资人、LP等。


关于友你咖啡」


为促进贸大创新、创业和创投事业的发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百名成功校友联合成立了尤爱彼意校友平台及首家校友咖啡馆「友你咖啡」

 

报名方式:请点击阅读原文,在互动吧报名。或者扫下图二维码报名都可以。

 

b83f7d01762bf011126eeb2ef814725a.jpg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