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自研电机+松下电池+六大智能 雅迪Z3s缘何凶猛

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消费者对生活中的大小件都有着更新换代的需求,譬如电视机从LCD到LED到OLED,手机从单摄像头到双摄,如此等等。而电动车这一都市代步交通工具,实际上也有消费升级的趋势,如,更强的动力、续航更长的电池、更智能的操控,都是消费者的需求所在。尤其是随着85后、90后等年轻新生代族群的崛起,他们更是期待有强大动力和续航的电动车来满足骑行需求,为骑行生活增添活力和乐趣。

日前,雅迪就发布了更高端智能电动车旗舰——雅迪Z3s,通过显著的动力提升、续航能力提升和智能化升级,吹响了电动车消费升级的号角。

43510002b539b19ffcab

13%动力提升 自研电机背后是雅迪技术结晶

电机可以视作电动车的灵魂,不仅为电动车提供动力,而且也关系到整车的性能和整体的骑行体验。雅迪Z3s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GTR-5代电机,动力提升13%,续航增加15%。

不仅如此,GTR-5代电机拥有独特内部结构,能确保电机在运行过程中能获得更大扭矩和更高效率,从而显著提升动力和整车加速性能。此外,电机内部经过科学的调校匹配,能有效延长使用寿命。

这种高水平的高端电机,不仅能在平坦路段驶出最高速度,而且在上坡这样的特殊骑行环境中也能达到传统电动车难以企及的高速度。同时,高端电机在载人等负载情况下的速度也更为理想。此外,电机的性能还直接与起步反应密切相关,雅迪Z3s通过采用GTR-5代电机,让其起步反应更为理想,进而带给消费者顺畅的骑行体验。GTR-5代电机不仅运转噪音低,而且速度和里程都比普通电机实现双项性能提升,起步快、负载反应灵敏,而且,作为高端电机,其线圈数更多,输出导线更多,线圈缠绕方式和动力输出方式双升级,可以说是电动车行业的一大技术突破。

而尤其值得注意的是,GTR-5代电机是雅迪长期以来技术研发的结晶,不仅代表着当前电动车行业的电机技术水准,而且经过了多代打磨和迭代,是雅迪以高端水准打造的高端电机,目前也只应用于雅迪高端电动车上。此次,将GTR-5代电机应用到雅迪Z3s高端旗舰上,意味着高端电机引领高端智能时代的到来。

43500002b9ef71b4bbb4

试验测得120公里续航 松下动力型锂电池助力升级

与电机不可分离的电池,只有配备高端电池方才能充分发挥电机的性能,让动力更足、续航时间更长、骑行体验更好。雅迪Z3s作为新一代高端智能旗舰,其采用的是松下动力型锂电池,而且雅迪获得了松下官方授权。

并不是随便一家企业都能获得松下的官方授权。目前,全球只有三家企业得到了松下的官方授权,其一是来自美国的特斯拉,二是来自中国台湾的一家电动车企业,而雅迪是中国大陆唯一一家松下官方授权企业。而无论是特斯拉还是雅迪,不惜成本坚持采用松下动力型锂电池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动力更足、续航时间更长、充电时间更短。

434d0002d92b15c86dfd

数据显示,松下动力电芯支持3C高倍率放电,能保证电动车的动力表现,还可实现2小时快速充满,在实验室理想环境中,负重50千克时速20公里时,续航里程可达120公里。这一数据可以说是当前国内电动车行业的最强电池表现,而其背后则是体现着雅迪作为更高端电动车品牌对用户体验和产品品质的高度重视使然。

而且,雅迪Z3s搭载的松下动力型锂电池,重量仅为9.6公斤,不仅轻便易拆卸,而且支持防盗功能。对于有拆卸电池需求的用户而言,即便是年轻的女性用户,也可以轻松拎上楼。

可以说,通过采用松下电池,其120公里续航、2小时快速充满电、9.6公斤自重的特性,很好地解决了电动车的痛点,打破了过去传统电池时代的充电时间过长和拆卸麻烦的束缚,带给用户的是动力十足且轻快省心的骑行体验。

434d0002d93420cedc8e

六大“一键”智能 开启电动车更高端智能新篇章

更高端的电动车,需要高端电机、高端电池来保证十足动力和超长续航能力。而与此同时,在当下人工智能时代,为更高端电动车插上智能的翅膀,也是一大创新。

在新发布的雅迪Z3s上,就全面实现了六大“一键”智能。一是,以汽车级RS 遥感技术实现的“一键启动”,当用户靠近车辆时会自动解锁,远离车辆时则自动锁车,让电动车彻底摆脱了钥匙的束缚;二是,一键检测,区别于市面上只能做到虚拟检测的情况,雅迪Z3s真正实现了自动检测多项核心部件,而且能在检测完毕后显示故障明细;三是,一键定位,通过采用汽车级的GPS 定位技术,加之配备瑞士Ublox高性能芯片,雅迪Z3s能让车主随时查看车辆位置和行驶轨迹,而且若车辆有异动还能触发远程报警;四是,一键调色,让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随心选择1678万种心情灯颜色;五是,一键开箱,即座桶箱一键开启,支持车把按钮手动开启和智能钥匙遥控开启两种方式;六是,一键救援,解决车辆突发故障需要道路救援的问题,行业首创5分钟内响应,365天无休服务模式。车主也可以一键查询附近服务网点,一键报修。

435200013a92f6bfb3cb

由此不难发现,雅迪Z3s在实现了电机、电池的最优组合的同时,通过六大“一键”智能,更推动了电动车行业的智能升级和进化。尤其是汽车级遥感技术和GPS定位等技术引入,让雅迪Z3s的行驶体验比肩汽车。而随着雅迪Z3s的发布,其电机+电池+智能的三位一体,也在巩固雅迪市场领导者地位的同时,有望推动电动车行业实现雅迪式的技术升级,让电动车的变革来的猛烈。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