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沃尔玛正在用机器人替代货架的人工检查

 机器人用于货仓的货物管理已经是非常常见的事了,例如亚马逊一家就号称拥有超过45000台机器人服务于仓库。而现在,机器人也要直接从货仓进入到超市内部了。

根据科技媒体The Verge的报道,沃尔玛超市近日宣布他们正在全美的50多个网点部署专门用于货架扫描的机器人,该设备可以通过其上配置的传感器扫描并识别货架上摆放商品的价格,摆放数量,以及是否有被错误摆放的问题出现;而机器人设备上搭载着传感器的可伸缩杆最长可以伸到0.6米。

 

 

零售巨头沃尔玛强调,他们无意让这款机器人产品取代超市工作人员的工作,但不可避免的,机器人需要去替代人去完成一些重复的、耗费人力的任务。对于这款机器人的应用,平时它可以被放置在一个专门的位置上进行充电,需要开工时,工作人员便可以输入指令,让机器自动化作业。

 

沃尔玛提到,他们将收集机器人工作时产生的数据,让自动化作业更好地优化超市管理的工作。

 

据悉这款货架扫描机器人的开发团队来自于美国加利福尼亚的机器人公司Nova Robotics。

 

欢迎到“极智酱(www.jzjtop.com)”,了解该原创报道内容(http://www.jzjtop.com/article-410.html)。极智酱报道前沿科技、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等领域,关注被科技重塑的生活。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