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望远镜eVscope:说不定,它能满足你对宇宙流光溢彩的幻想

 看着繁星交替闪烁的夜空,可能我们都心动过。但当天文望远镜送到眼里的,只是清冷灰暗的远方,大家又表达出相似的失望。

 

望远镜eVscope:说不定,它能满足你对宇宙流光溢彩的幻想

 

法国公司Unistellar耗时三年,开发出一款面向天文爱好者的新型天文望远镜——eVscope,它是望远镜里的智能硬件。设备分为传感器、计算模块、投影系统。它拥有增强视觉的技术——只要打开『光线增强』模式,系统就会启用低光传感器,从一个时间点开始检测并记录光能累积,并在目镜一端实时显示。也就是说,你越看他,他就越亮越清晰。

 

eVscope搭载的计算模块利用自主研发的图像处理算法,让各种星云和星系不只在图鉴上斑斓,也能透过投影系统,在天文爱好者的眼睛里生意盎然,甚至达到很多中高端望远镜没有的效果。不过,根据观察对象以及月相、光污染、天气等观测条件的不同,可能需要或短或长的等待,完美的形态和丰富的色彩才会出现。

 

另外一项厉害的技术叫做自主视野侦测 (AFD),是一种高精度的天空识别与望远镜定位技术。它会凭借包含两千万颗恒星坐标的内置地图,帮你在视线范围内自动找到观察目标。AFD与磁力加速器的配合,还能让eVscope自动瞄准目标。

 

提到数据库,与网络的结合也是eVscope特别之处。这台望远镜是Unistellar与SETI协会这个寻找地外文明的神秘组织合作发布。SETI让天文爱好者有机会参与到科研活动中去。比如,小行星将要掠过地球上空,使用eVscope的大家就会通过手机APP收到来自科学家的观测邀请,收到目标的具体坐标以及观测指南。当然,望远镜也会收到坐标信息,并自动对准目标。这样,事件发生的时候,我们就能和来自各地的观察者一起为某项研究提供数据了。

 

 欢迎到“极智酱(www.jzjtop.com )”,了解该原创报道内容(http://www.jzjtop.com/article-414.html)。极智酱报道前沿科技、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等领域,关注被科技重塑的生活。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