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思岚科技推出新一代自主导航机器人底盘Apollo

 根据室内自主定位机器人设备及服务提供商思岚科技(SLAMTEC)提供的消息,其于近日发布了新一代自主避障机器人底盘(机器人开发平台)Apollo,对比上一代产品ZEUS主要应用于家庭、商用等通用场景,Apollo更注重于面向大型和商用场景提供服务。

思岚科技推出新一代自主导航机器人底盘Apollo

 

据了解,Apollo平台搭载了激光雷达传感器、超声波传感器、防跌落传感器以及在底盘之上所配置的深度摄像头传感器。其中:

 

思岚科技推出新一代自主导航机器人底盘Apollo

 

激光雷达传感器主要用于时刻扫描周围环境、构建精度达5cm的地图数据,该地图也用于实现自主路径规划及导航功能。

 

超声波传感器(共有3颗搭载于机身)则主要用于对玻璃、镜面等高透材质障碍物进行识别。

 

防跌落传感器(共有3颗搭载于机身)可以帮助平台侦查周围的工作环境,判断工作区域是否存在边界、台阶、坡度等情况,从而发送信号请求Apollo改变前进方便,避免跌落。

 

深度摄像头传感器可侦测到位于雷达扫描平面上方的障碍物,在识别到障碍物时,可以发送信号提醒平台进行规避。

 

思岚科技推出新一代自主导航机器人底盘Apollo

 

这些配置让Apollo和ZEUS一样具备自主建图、定位与导航方面的基本功能。包括在这些基础能力之上,实现多线路巡逻、动态即时路径规划、路径和目标搜寻、虚拟墙和虚拟轨道的设置、自主返回充电等功能。Apollo的拓展功能还可以支持基于计算机视觉能力的电梯楼层识别功能,通过有效配合,平台便可以有效穿梭与各个楼层并到达指定地点。

 

Apollo主要用于商用自主避障商机器人的二次开发,此次新品的发布,同样具有丰富的拓展功能,包括完全开放的软硬件平台、外拓硬件支持,以及通过SLAMWARE SDK进行业务逻辑应用开发等。

 

 欢迎到“极智酱(www.jzjtop.com )”,了解该原创报道内容(http://www.jzjtop.com/article-415.html)。极智酱报道前沿科技、智能硬件、智能家居等领域,关注被科技重塑的生活。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