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苏宁禁止员工在京东购物,一经发现立即开除?

 4b3e56f05626f6e8791254f984bfc569.jpeg

科技先生11月2日讯,今天有用户在网上爆料称,苏宁发布内部通知,禁止员工在京东购物,一经发现,立即开除。根据曝料人贴出的截图,苏宁将这一事件定性为了“缺乏主人翁意识”,并指出“有极少数人仍在京东购物”,同时明确要求“全体员工严禁在京东购物”。

bd2280196b6276d1d31d94d31a5066f6.jpg

有记者向苏宁公关部门求证此图的真伪,对方回复:目前大家都在忙双十一,自己并没有收到这一“封杀令”。

尽管截图真实性尚无法证实,不过网友们早已炸开了锅。有人认为,苏宁这则禁买令有些霸道。也有人认为,这种通知并不过分,此前格力还要求员工只准用自家手机。更有人认为,这只是电商炒作的惯用手法,没必要较真,但这一细节足以看出双方竞争的白热化。

目前天猫和京东家电主会场多个品牌的主打产品型号完全一样,但京东的价格普遍比天猫要低。如海尔同款同型号冰箱,京东比天猫低200元,海尔同型号洗衣机京东售价比天猫低100元。据了解,天猫方面则针对京东的动作,推出了5000减800的优惠力度。此活动一出,天猫上部分电器类商家一度下架产品,产品图片显示“库存问题,暂停预售”。

网络上曝光的消息原文如下:

【紧急重要通知】@全体成员各位领导,《苏宁员工思想与行为规范准则》明确提出作为苏宁员工应“有主人翁意识,积极维护企业形象与利益,宣传企业正面信息,传播正能量;对于有关苏宁的不利言论,不做旁观者,坚决予以反击。”但总部发现仍有极少数人在JD购物,严重缺乏主人翁意识。先要求全体员工严禁在JD购物,一经发现,立即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