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腾讯推保险平台“微保”,仅对1%的微信用户开放

 81c6aff4e33e5a836b85e440700ca9d7.jpeg

科技先生11月3日讯,腾讯九宫格被外界称每一格价值10亿美金,最后一格在今天上线了保险服务。腾讯同时正式发布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WeSure,简称“微保”。据微保方面消息,其将秉承着腾讯“连接一切”的理念,计划在未来让微保的用户可以通过微信与QQ这两个链接巨量用户的生活服务平台,直接进行保险购买、查询以及理赔。

腾讯方面称,目前这项功能仅开放给全国1%的微信用户,微保平台上的新产品将陆续推出。

1%的微信用户是什么概念?根据腾讯2017年二季度财报,截至6月底,微信月活跃账户数达到9.63亿,也就是说,今天963万用户可以体验到新功能,在微信钱包买保险。

c89ed454dc3cc955bd5c2816b1fb3f72.jpeg

据悉,此款产品突破医保报销限制,对国内公立医院的自费项目、自费药都能赔付。同时,针对发病率最高的百种重疾100%赔付。除了高性价比的优势外,购买“微医保”的用户还可以享受一系列优质、省心的重疾快速就医服务,包括押金垫付、专家预约、专人陪诊、专家病房/手术安排等。

“微医保”由泰康在线提供,在微信平台上代销。据全天候科技了解,基于腾讯获得的保险代理牌照,代销将是微保的主要业务,但是腾讯不会仅仅销售保险,还会注入更多的技术和玩法,和微信、QQ的场景做结合。

0b581f0ccb35c54d0c260e74a884a2ce.jpg

此前据保监会官网显示,10月12日,腾讯以57.8%的持股比例入股的微民保险代理有限公司正式获批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而在9月28日,腾讯入股的另一家保险公司众安保险登陆港交所,成功在港冲刺金融科技第一股。

3fd0a8a654a7eae229659669a492a3b1.png

微保董事长兼CEO刘家明介绍,微保是腾讯第一次筹建并控股一个保险平台,腾讯于2013年通过建立微信支付实现金融的初始布局,现在微信支付每天有六亿用户,八亿笔交易,已经建立了不同的金融服务,亿级用户每天都会打开微信钱包使用缴费、理财、银行转账等业务。现在微保来了,把保险加进去,对于腾讯而言,可以说是把互联网金融的布局补齐。

从市场需求出发,困扰很多用户的是,保险的专业性太强,条款看不懂,所以不敢买。另外一方面从业务拓展上,保险公司也一直在探索移动互联时代,怎么才能更好的触达和了解用户。

刘家明认为,所以腾讯在这里有了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做好连接器。其实自从战略转型以来,腾讯对自身在很多其他的服务和版块上面的定位都是选择做一个连接器的角色。微保平台一方面与保险公司深度合作,共同研发产品。另一方面通过在微信、QQ这两大平台去挖掘用户,将保险精准推送到用户面前,从而实现平台的理念:让保险触手可及。

edf8dcefa6186ea3a2060b0224349270.jpg

另外,支付宝也早就推出了蚂蚁保险平台,和多个大型保险公司合作,推出了品种齐全、数量繁多的保险产品。

两大互联网巨头都拿到保险牌照,大张旗鼓要在保险领域发力,整个保险行业都沸腾了。基金君很期待未来谁能真正颠覆传统的保险行业,能不能再度打造新的“爆款”?加上保险这块重要牌照,马化腾、马云两位互联网大佬这次是集齐了银行、保险、支付、征信等多块金融牌照,打造金融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