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苏宁双11新清流,物流玩出不一样

 

 

眼下,零售巨头们纷纷进入双11狂欢的赛道,各大电商平台扛起大促旗帜。一份成绩耀眼的Q3季度财报,为苏宁双11增添了一份喜气,此外自11月1日起,苏宁易购O2O购物节已全面打响,仅1分50秒,线上销售突破1亿元。而这些仅仅是本次苏宁易购O2O购物节活动的冰山一角,为期11天的购物狂欢盛宴将会带来怎样的新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苏宁作为国内智慧零售巨头,多年探索发展俨然已是造节高手。任何一家零售巨头备战双十一都是一个系统化的大工程,其产品、技术、服务、支付、物流、售后诸多单元将迎来一次立体性考验。今年双十一,苏宁在多方面展现出得新颖玩法,让其温度、阳光、年轻、活力的品牌形象深入人心。


共享快递盒、轻简生活,推陈出新的苏宁物流

 

苏宁六大核心产业联动为2017年苏宁易购O2O购物节保驾护航,此次生态联动将最大范围惠利消费者。其次,苏宁还在全国3700家门店开展“小拼一下”的暖心活动,用彼此的“小拼精神”相互温暖和彼此激励,激发消费者生活正能量。随着苏宁易购O2O购物节进程的递进,消费者享受的购物惊喜不断的出现。

 

在苏宁易购O2O购物节掀起狂欢新清流的同时,物流保障尤为重要。众所周知,物流服务是连接电商平台和消费者的中枢纽带,物流的履行效率直接影响消费者的体验。目前来看,苏宁易购向外界传递的物流信号就是:玩出不一样。

 

苏宁物流将推出共享快递盒,创造绿色双11。今年418期间,苏宁物流首次推出共享快递盒,实现在末端投递环节使用可循环的包装箱代替纸箱,减少一次性纸箱的使用量。截至10月,苏宁物流在全国共投放5万个共享快递盒,主要用于3C、母婴、快消易碎品在上门签收、自提配送的投递。据悉,到2018年苏宁物流计划共投放20万个共享快递盒,进一步放大共享和循环包装在绿色物流中的应用。这个双十一,苏宁物流共享快递盒将至少减少110万包装箱的使用,苏宁物流在践行绿色物流的道路上,形成一股引人注目的新清流。

 

苏宁物流打造“轻简生活”理念,用户体验极致化。大道直简,苏宁物流基于服务产品集群发布品牌升级计划,在物流行业首次提出“轻简生活”概念。它不但简化繁杂环节,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化的收货体验,更希望通过改变和创新物流配送模式,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未来,苏宁物流还将通过新科技、新技术、新模式,实现“轻简生活”理念的全方位流动。理念至上,苏宁物流将收快递这件小事变得更加舒心惬意。

 

苏宁物流加速整合天天快递,实现全场景体验。10月28日,天天快递总部从杭州整体搬迁至南京苏宁总部园区,天天快递全体员工正式加入苏宁总部园区办公。未来苏宁物流和天天快递将实现资源、管理深度共享和协同,在市场推出系列服务产品实现全场景消费的用户需求。苏宁物流将持续推进天天快递的整合,重新规划天天分拨网络,升级硬件标准;规划业务发展方向,重点围绕高附加值业务以及新服务产品进行拓展,推进逆向物流如接入菜鸟裹裹、同城配送等业务;双方IT系统融合打通,实现了作业流程及报表系统的统一,提高管理效率。

 

苏宁在物流层面的领先和高速发展,大家也一定有目共睹。国内最大机器人仓、大咖快递盒品牌联合等等,这些都是苏宁物流为O2O购物节的保驾护航。因此,可以肯定是,物流端的创新势必能提升苏宁易购整体实力以及用户层面的消费体验。

 

零售与服务的哲学,物流凸显商业文明

 

零售是一门服务的哲学,长久以来,我一直这样强调。苏宁物流作为国内零售行业的自营物流代表,依靠严谨优质的服务,在市场中树立了以服务制胜的优质口碑,获得用户和合作伙伴的青睐。

 

苏宁物流之所以能在双11玩出不一样,在于不一样的价值驱动。新的服务精神、新的服务趋势、新的服务模式,让物流的价值正在不断凸显。同时,在末端配送反面,快递员是与用户沟通的最好渠道,送快递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动作,更是依靠这个动作来建立物流企业与用户之间的桥梁,让用户从快递员那里得到最放心、最温暖、最有价值的服务。苏宁物流提出得“不只是速度,更有温度”早已闻名国内物流界。

 

在承诺服务方面,苏宁对于每一位用户都是真诚的。苏宁物流提出的“延时赔”服务,每一单配送延时后都会主动给予用户相应的补偿。这样的承诺虽然耗费了自身大量的成本,却体现了苏宁对服务品牌的重视,对用户服务的用心,以及对细节体验的执着。苏宁物流不仅仅是一家快递公司,更是在驱动价值下有理想、有目标、有能力、有责任的巨头。苏宁物流基于消费生活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体验,为用户打造真正的“轻简生活”。

 

零售是服务的哲学,物流则是承载这一哲学的核心板块。物流是连接和推动中国经济腾飞与发展的引擎。今天,随着物流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物流的商业文明不断凸显,苏宁物流将每一次快达赋予苏宁品牌的价值观和使命观,给予消费者情感和行动的极致体验。我相信,未来的苏宁物流,势必将引领世界物流的发展。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