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iPhone7 竟然只能卖300元,手机回收的猫腻真是太多了!

 

iPhone7 竟然只能卖300元,手机回收的猫腻真是太多了!

倪叔要卖手机,因为倪叔刚刚买了:iPhone X !

作为资深果粉,也作为资深装逼爱好者,像这种一年一度的朋友圈装逼大赛,有余杭区林志颖之称的倪叔当然要买票入场。

11月3日,第一批iPhoneX发货,倪叔第一时间拿到货就更新了朋友圈,iPhone X的这张卡,必须打!

iPhone7 竟然只能卖300元,手机回收的猫腻真是太多了!

当然,讲的这些并不是为要了炫富,而是为了跟大家讲后面发生的事情:

既然已经换了iPhone X了,过往的手机就没用了,于是在这个周末倪叔和朋友出去办事,想着顺手就找个店就把闲置的iPhone 7处理掉。

因为苹果官方店的回收价格确实太低了,所以倪叔和朋友一起去了一家宣称可以高价回收苹果手机的店铺,对方报了一个4000元的价格,然后宣称要:整机检验,倪叔就把手机给他了。

结果,经过对方的手摆弄了几下,三分钟以后iPhone 7突然就在重启后变成砖头了,无论如何都无法开机。

倪叔要对方赔偿,对方坚称手机是原本就有问题,内部打开已经进过水了,苹果官方不会为维修负责,现在苹果ID也无法登陆了,已经彻底废了修不好了,就是拿走找其他人也没用,如果倪叔愿意就300元卖给他,不卖就自己走。

一部刚用了一年不到,9成新的iPhone 7 既然只出300元回收,这摆明了是坑人!

倪叔当场气的不行,差点跟对方打起来,但明显对方早有准备:刚开始争吵了几句,从附近的店里就迅速蹿出来一群彪形大汉将倪叔和朋友层层围住……

好汉不吃眼前亏,倪叔的朋友拿起之前的手机就拉着倪叔离开了这个地方……卖手机不成,反而被黑心商户把手机弄坏了,倪叔真心觉得非常郁闷。

事已至此,倪叔和朋友又专门去了一趟杭州专修手机和电子产品的百脑汇,希望找百脑汇的师傅看看手机还有没有得救。

还好,百脑汇的师傅表示:可以修好。

师傅还告诉倪叔说:这是手机回收行业常见的一种骗局,所谓的高价回收都是招来顾客的幌子,摊贩以检查机器为由开机后动手脚。

有的将电池的金属片掰折,这样正负极连接不上,电话也开不了机;或者将主板扣掉一个小件;或者是滴点胶水,接触不良;再有就是直接换主板,这手机你不卖拿回去也是废机了。

手机废掉以后,摊贩会告诉卖家,如果不低价卖出,废手机也没人再愿意收购,这时候一部分卖家都会选择无奈接受。摊贩通过这种方式低价收购手机之后再把机器修理好,然后以正价出售,赚取利润。

手机行业因为盘子大,利润高,机体复杂使得手机行业本身就是一片水非常深的黑暗森林,而手机回收,尤其是依靠地理位置来做生意的线下手机回收,又很少做回头客的生意,导致更加混乱,内里龙蛇混杂,像倪叔这样的普通消费者如果要选择一定要小心。

半小时后,师傅将手机修好后向倪叔提出:反正都是要找人回收,他个人愿意以2000元的价格回收,而刚刚被这个行业真相惊出一身汗的倪叔拒绝了师傅的建议,带着手机离开。

后来,倪叔就手机的回收问题专门请教了就职于手机行业的朋友赵哥,赵哥告诉倪叔:

像这样的案例在线下并不鲜见,而且倪叔不算慘的,损失的只是一个维修费用,很多线下的手机回收行业都涉及黑产,等用户的手机被回收以后里面的数据很容易面临被破解被倒卖进而引发更大的财产损失及人生风险。

不要以为倪叔你自己是做互联网的,懂一点点皮毛,以为卖之前已经把数据删除了并恢复原厂设置就不会丢失,其实手机的数据是可以被恢复的,尤其是安卓系统的手机,即使“恢复出厂设置”,也不能完全抹掉信息。

此前新闻报道过有消费者于先生将自家的旧手机里的照片,视频,联系人及隐私信息都删除了,并还原了出场设置之后,将旧手机卖给路边回收手机的夫妻经营回收店。但手机卖出了后的半个月,于先生突然就发现电话打不出去了,到营业厅查询才发现,这张手机的SIM卡已经作废,而且被人在异地补办,于先生急忙重新补办了他的新SIM卡,却发现有四个账户的资金被用不同的方式转走了24笔款项,损失多打十多万元……事后,于先生发现银行的操作记录是有人登陆了他的网银,并进行多次转账操作。

而之所以会出现于先生这种情况,是因为手机回收的线下体系太过复杂:出了于先生这种事,回收于先生手机的店铺也难逃追责,这种局面的发生显示是买卖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但事实是即使是回收商也无法完全保证手机后续的处理路径。

在整个的手机回收链条之中,门店只是负责回收,回收之后的手机最终是转卖还是拆件都不是由门店决定的,如果整机被卖出,有可能里面删除的信息还会被人恢复……

倪叔,听完真是觉得不寒而栗,之前听说手机回收这一行水深手黑,但没有想到黑到这个程度……那赵哥你说,我这个手机应该选哪里回收呢?总不能一直放在家里落灰吧?

赵哥说:都是做互联网的我还是比较推荐线上渠道,建议你可以使用:回收宝

他们家做手机回收的线上品牌渠道已经3年多了,口碑一直还不错,最近刚刚拿到了3亿元的B轮融资,正是好好做口碑,做用户的时候,我认为是信得过的。

iPhone7 竟然只能卖300元,手机回收的猫腻真是太多了!

而且使用过程也很方便,只要关注对方的公众号,只要按照对方的提示一步一步将手机目前的情况上传,就可以得到手机的评估价格,然后可以选择:自行邮寄或者对方快递上门回收,倪叔你可以试试~

倪叔按照赵哥的介绍,试了试,先是关注微信公众号“回收宝”

iPhone7 竟然只能卖300元,手机回收的猫腻真是太多了!

然后就是一堆选项,倪叔我都填的最好状况,因为本来就没用过几次

iPhone7 竟然只能卖300元,手机回收的猫腻真是太多了!

iPhone7 竟然只能卖300元,手机回收的猫腻真是太多了!

评估价格出现,虽然不是特别理想,但比线下还是高出一些的,关键是靠谱。

iPhone7 竟然只能卖300元,手机回收的猫腻真是太多了!

评估完了以后,不久有人给我打电话,说安排工程师上门。上门的意思就是带着钱来评估手机基本情况,和你填写的吻合当场就把钱给你,这个体验还是不错的。

随着现在大家换手机时间不断缩短,家里的闲置手机也越来越多,最后可能造成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还不如在换下来之后马上卖掉,还能换一些钱。家里有旧手机的朋友们不妨尝试一下回收宝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