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身价百亿的女巴菲特赵薇, 割韭菜坑股民造假五年内禁入股市

 小燕子赵薇,在证券市场玩的风生水起,百亿身价,实业经营占比很小,主要受益来源于投资———换句话说,基本上是通过坑散户割韭菜,富了腰包。

多行不义,终遭证监会下手,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万家文化(已更名为祥源文化)、龙薇传媒等涉嫌信披违法违规案已调查完毕,依法拟对龙薇传媒、万家文化、有龙赵薇夫妇、赵政、孔德永作出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

依据《证券法》对龙薇传媒责令整改,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

而遭遇证监会处罚的主要原,是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彼时,赵薇以6000万自有资金,撬动30亿杠杆收购相关公司,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最后以闹剧收场,看了公告买股票的散户们,损失惨重,割肉流血。

 

赵薇夫妇

具体公告如下:

话说,赵薇身为票房毒药,演技在《还珠格格》之后几无长进,但在商业界混的可是风生水起,朋友圈好友包括马云、史玉柱等等。

赵薇曾通过入股阿里影业,成为其二股东而狂赚几十亿,只是经此重罚,不知道大佬朋友圈,还会不会给赵薇留位置了。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