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企鹅总动员:从平台到生态,NOW直播迎来裂变式进化

文 | 柳华芳

 
成都,成都,腾讯全球伙伴大会在这里举行,盛况空前,昭示着一场大风暴的到来。
 
11月8日,在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正式宣布推出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将联合微信、QQ、QQ空间、浏览器、快报、腾讯新闻、腾讯视频、应用宝、NOW直播、全民K歌等企鹅家族亿级流量平台,借助腾讯AI的智能分发能力,为内容创业者带来“一点接入、全网接通”的平台。
 
ee25512785ac18960183871ae04fc5a7.jpg
 
在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之中,NOW直播是唯一的移动直播平台,是企鹅家族互动视频生态的中枢,也是腾讯内容生态里处于刚刚开挖的超级金矿。NOW直播没有走媚俗路线,而是坚持走才艺路线,发现和培养有才华的年轻人,最终形成了完整生态链的主播发现和孵化机制。
 
11月9日,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第二天,“创想·互动视频”分论坛有大事发生。腾讯NOW直播宣布,将通过平台开放、多元化形式、平台扶持、内容孵化、品牌塑造五个层面,构建NOW直播合作新生态,并推出NOW直播孵化器。
 
直播行业进入下半场,优质内容成为竞争法宝
 
在新生态体系中,NOW直播更加重视内容生态的深度和宽度,借助腾讯娱乐资源和社交关系链,将扶持一批拥有直播与短视频制作能力的复合型直播达人,打造优质的内容IP,加大内容创业扶持力度,还将联手公会及MCN等组织,打造多元化和差异化的内容生态体系。
 
如今的直播行业,已经不是遍地开花的状态,正处于加速洗牌期,平台实力和生态质量成为行业竞争的关键要素。NOW直播的才艺化路线开始显露后发优势,不仅拥有更健康向上的平台文化气质,更是用优质内容、才华主播构建出了真正IP价值的直播生态。
a3cfc217c7eb4e3ce63b63ac78e9cbc5.jpg
 
过去,很多直播平台过度依赖于搞笑逗乐,在拉高了网友笑点之后,内容创造陷入到创作枯竭状态,用户则进入麻木状态。直播下半场的内容生态,离不开流量灌溉,在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的支撑下,NOW直播的内容价值将会呈现出裂变效应。
 
 
NOW直播裂变升级,视频内容创业迎来重大红利期
 
如今,企鹅家族已经全面行动起来了,NOW直播开始全面发力,提出“内容+社交”的生态发展战略,提出平台开放、多元化形式、平台扶持、内容孵化、品牌塑造五个层面,构建NOW直播合作新生态。
 
NOW直播不仅是直播平台,更是内容创业平台,为有才华的主播们、创业者们提供了一条人生逆袭之路。如果说文字形态自媒体生态已经是中期,那么,NOW直播的内容创业生态却属于早期阶段,那些不屑于袒胸露乳的正常人类终于可以优雅地进行直播和短视频创业了。
 
在很多直播或短视频平台,你做个正经人、好好说话,根本没人看,最终形成扭曲的内容生态。腾讯NOW直播是三观良好的平台生态,是直播、短视频等移动视频生态的希望所在,内容创造价值,价值创造收入,这是健康生态的循环体系。
 
企鹅总动员,“内容+社交”是不可复制生态
 
腾讯是一个社交王国,也是一个泛娱乐内容王国,现在是自媒体时代,内容创业已经成为常态。NOW直播为腾讯生态创造了实时视频直播的优质内容,并贯穿于腾讯的内容生态和社交生态,既丰富了大生态,也创造了更加年轻态、价值化、才艺化的移动视频生态。
 
在社交维度,NOW直播背靠QQ、微信双社交平台,坐拥10亿用户资源,已经打通了在QQ上的“附近”、“动态”两大入口,将LBS融入到直播粉丝社群生态中。QQ、微信都是不可复制的社交平台,影响着国人的生活,NOW直播生态的想象力和成长空间没有天花板,将为主播们带来海量、真实、精准的优质粉丝,背后的创业生态价值不可估量。
 
在内容维度,NOW直播有着高质量的才艺化内容,并有着健康向上的平台气质,内容质量和主播质量都是难以复制的,这有点像京东打造购物体验的生存逻辑,大多数直播平台像淘宝一样乱,而NOW直播像京东一样品质靠谱。在企鹅总动员的情况下,NOW直播可以将内容通过QQ、QQ空间、腾讯新闻、腾讯视频、腾讯动漫、QQ看点等渠道输出,内容创业者将享受到史无前例的全场景内容生态。
fc22a286086be5cf710ba50d7959b069.jpg
 
在创业孵化维度,NOW直播已经有“双十亿扶持计划”,现在重磅升级到“百亿流量扶持”,将整合腾讯全平台超过100亿的流量资源。NOW直播将重点打造“NOW直播造星计划”,预计扶持100位月流水超百万的优秀主播,让优质原创内容的创作者成为NOW直播生态的赢家。
 
这是内容创业的战略机遇期,不要再埋没才华
 
腾讯掌握着中国互联网最核心的用户生态和流量生态,腾讯内容开放平台的推出是内容创业的超级次世代,是内容创业者不能错过的战略机遇期。
 
用心做直播,用心打磨才华,NOW直播生态会给你一个人生逆袭的机会,这不是痴人说梦,只是美好的你,遇到了伟大的时代,遇到了开放的企鹅。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