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独家!嘴大眼毒活儿很好的朱啸虎领投新零售公司了,下周宣布

 

嘴大眼毒活儿很好的朱啸虎,终于进入新零售赛道了。

有创投圈的小伙伴爆料,朱啸虎投了一家新零售公司,貌似还是领投者。据说,朱啸虎的几位好基友,经纬中国张颖、滴滴天使投资人王刚等,也有可能跟投。

我跟创投圈的小伙伴打探了一下,朱啸虎投的应该不是无人超市,很可能是传统实体门店的赋能者,帮助传统商超转型升级,进入新零售跑道。

反正,拿了朱啸虎的投资,估计这家公司的PR和下轮融资都不发愁了。朱啸虎不是说过吗,要和CEO一辈子做好朋友。

为啥不投无人店?中国线下已零售网点密布全国,与其从头新建互联网零售网点,成本高,风险大,不如赋能传统零售。

这个投资逻辑和“新零售之父”马云很相似啊:阿里投资了银泰、百联、三江购物,就是要和传统商超在一起。

今年双11,马爸爸说了,“我觉得新零售是’线上线下的结合’。电商就像空军,它必须要有地面配合。我觉得虚和实之间的结合,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可能是未来。”

而之前炒得火热的无人店缤果盒子,因为合作方欧尚超市不再续约,再加上政策障碍,已经灰溜溜关了门。

复盘下新零售,入场者主要有四大力量,第一大力量,以颠覆者角色入场的电商,转战线下,比如亚马逊、阿里等。第二大力量,传统商超的主动进化升级,比如沃尔玛、华联等。第三大力量则是赋能者,通过赋能传统商超,改造存量市场。第四则是,独立的无人无人便利店,比如缤果盒子等等。

朱啸虎投资的就是第三种模式。讲真,以前朱啸虎投资滴滴、ofo等,都是行业最早的入场者,但投资新零售,是在看着各种模式试错之后,相对稳妥才入场的。

话说,朱啸虎进入新零售,也在意料之中。

今年8月,曾和朱啸虎一起投了滴滴、赚了几千倍的王刚就透露:“我们又做了一个新的事情,是零售领域的,再过两三个月大家就知道是什么东西了。这个想法是朱啸虎一手包办的,包括选CEO,包括验证这个模式,我在旁边起的只是辅助的作用,搭了个车。”

王刚这么说,可能真有点谦虚了,毕竟王刚也是阿里的老人。反正有了马云这个布道者,又来了朱啸虎这个会吆喝的,新零售妥妥要和汪峰抢头条啊!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