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特斯拉发布电动半挂式卡车,续航可达800公里,快充30分钟可行驶近650公里

 11月17日,美国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正式发布其半挂式卡车Tesla Semi。尽管其定位是商用电动车,但仍然沿袭了特斯拉电动汽车一贯的极简主义风格。媒体报道指出,Tesla Semi在外观上特别凸出来的部分只有汽车后视镜,以及两边的传感器阵列。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直言,“Tesla Semi的设计就像是一颗子弹”。此外,Tesla Semi的内饰也极其简约,座椅在正中、左右两边各有一个15寸触摸屏幕。

 

e51ccf9fc956ca25df1f112178a1eaf5.jpg

 

值得一提的是,Tesla Semi单次完整充电的续航平均可达800公里,在新一代快充店站Megachargers的充能下,一次30分钟的充电,可让卡车再行驶近650公里的距离。这种表现超过了大多数竞品,例如戴姆勒公司研发的电动卡车E-Fuso Vision One,其快充续航仅为350公里。但和燃油型的卡车相比,Tesla Semi的续航能力只能说中规中矩,而较之燃油车的优势则在于能源成本的节约。

 

Tesla Semi还搭载了增强版的Autopilot自动驾驶功能,包括保持在车道线内行驶,紧急制动,以及前方防碰撞预警等功能。此外,Tesla Semi还为车队的管理提供数据记录的支持。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卡车将于2019年开始量产。但至于产品的价格,他在此次发布会上并未透露。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