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炒作”风波下,迅雷玩客币将何去何从?

 如果你还没有听说过玩客云和玩客币,那可能你已经Out了。

这个由迅雷推出的创新产品,不仅成为了人人抢购的热门爆品,还一鼓作气将迅雷股价推升了3倍多。

按照官方说法,玩客云是一款自由畅快的私人云盘,是一种创新的共享经济智能硬件。用户主动加入玩客奖励计划,通过玩客云分享闲置的带宽、存储和计算资源,就能免费获得玩客币。

“炒作”风波下,迅雷玩客币将何去何从?

在热爱共享和技术创新的人眼里,玩客币是迅雷依托于共享计算生态和区块链技术推出的一种数字资产,是一种创新的区块链应用;但在一些投机者眼里,玩客币是一个可以操控币价以牟利的“暴富”工具,为了囤币获利他们甚至将售价为399元的玩客云哄抬至将近3000元一台,导致普通用户无机可购。

这显然不利于共享计算生态的构建,违背了玩客云团队的初衷!也使得迅雷要不停和黄牛、投机者们斗智斗勇。

早在9月份,在国家出台“禁止ICO”的政策前,迅雷就明确告知所有用户玩客币不会做ICO,但依然有质疑者将玩客币和ICO混为一谈;

11月初,当迅雷发现有投机分子违反国家规定上交易平台时,立刻发布公告提示用户停止玩客币交易,并且发律师函要求第三方交易平台不可交易玩客币;

“炒作”风波下,迅雷玩客币将何去何从?

11月中旬,当投机者疯狂炒作玩客币和玩客云的价格时,迅雷宣布即将开放不限量预售,放宽玩客奖励计划参与资格,从而改善供求关系,拒绝炒作,促进玩客云价格回归;

“炒作”风波下,迅雷玩客币将何去何从?

紧接着,迅雷宣布玩客币钱包程序(包括PC版和移动版)将开启实名认证机制,在规定时间内未完成实名认证的玩客币钱包账户,将无法使用转账功能。这规避了虚拟货币的匿名性的风险,让非法投机者无处藏身;

“炒作”风波下,迅雷玩客币将何去何从?

迅雷这一系列举措,可谓煞费苦心,宁可少卖一些机器,也要维护市场秩序,保护广大普通用户的利益。但是相应的,这也触犯到了一些投机者的利益,导致他们“疯狂反扑”:

比如说,某一天网上忽然有小号散布“迅雷CEO被公安带走”的言论,而实质上第二天迅雷CEO陈磊还出席了深圳市高交会并发表演讲;

再如,有迅雷员工爆料,有天办公室门口突然冒出来十几个举着横幅的彪形大汉,一边拍照一边要求玩客币可以变现,拍完照就走人了~~但众所周知的是,国家明令禁止虚拟货币交易,要求玩客币变现显然是无稽之谈。

这些千方百计的抹黑和攻击,恰恰证明了这些投机分子的心虚,也让人不得不对迅雷抱以深切的同情。

这也说明,想好好做一个创新的事情,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迅雷这个玩客币是一个世界范围内都很创新的C端区块链应用,对于中国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有深远的影响。而且,最近国家反复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希望迅雷能够坚持初心,不因投机者的攻击而动摇,继续坚定地走正确的路!

也希望普通群众增加辨别和判断能力,不盲目跟风,不盲目站队,对于创新的事物多点包容和支持。

科技说说,说说科技。曾荣获2015年度新锐自媒体、2016年度最佳自媒体、2016年度媒体训练营媒体之星。目前专栏平台阅读量已超过一亿。文章转载及商务合作,请添加微信:lilyliu1701。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