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知者家装研究院CRO穆峰:专注·坚持·家装人

 

知者家装研究院CRO穆峰:专注·坚持·家装人

《“颠覆”传统装修:互联网家装的实践论》(第一版)2016年6月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7月第二次印刷,10月第三次印刷,七八九月多次杀入京东、当当图书畅销榜,累计销量超过1万册,毫无疑问是家装互联网化最畅销大一本书,而且没有推广,没有传播,全靠口碑推荐。

2016年7月-10月我连续举办近30场走近企业读书会,先后走进智装天下、土巴兔、盛世乐居、积木家(原蘑菇装修)、有住网、乐豪斯、贝朗卫浴、靓家居、搜辅材、优装美家、塞纳春天、铭筑舍计、爱福窝、北美枫情、家装e站、嘉禾装饰、宜和宜美等企业,并举办了10场面向行业的线下沙龙读书会,累计超过500家装企参与。

当然,目的不是为了搞活动,而是为了输出内容,企业举办读书会都得批量买书,并得满足其他条件。新版上市后仍会继续举办走近企业的线下读书会,不知道第100期会是个什么样子。

第二版由知者家装研究院出品,相比第一版,第二版更为费时、费力、费神,前后周期超过三个月。有的企业到4月了才提交案例,不能不等,等吧,迟迟无法交稿。出版社也催我:赶紧出新版,书都断货了。他们不得不进行第四次印刷。

另外,原计划修订和增加的章节会有三分之一,更新10万字,实际更新和增加的内容超过15万字,单看字数都算是一本新书了。

新版不断打磨,综合几百万字的资料和我十多万字的总结,并系统梳理和思考,也总算能拿出手了。

我一直认为,专注一个领域,坚持去做一件事,做到极致,不要介意外界怎么看,也不要受到干扰,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总会有收获的。

综合第一版和第二版,在此对以下人士和企业表示感谢:

联合支持人:马群、秦航、仲荣、李一广、卢涛、张建周、董利、何庆、冯飞龙、刘洋、周乾、刘广森、蒋刚、黄清龙、李华、刘原先、郭欣、史冰森、何逸飞、毛强、宋帅东、梁时东、杨刚、周飞、程学四、李帅、陈亚万、陶东、李树森、马炜、陈杰、林周勇、陈斌、杨栋梁、夏海、王道岁、张贤、刘晓峰、柯宇雄、陆顺祥、陈海天、卢怀斌、申亮

联合发起人:钱钢、张晓丰、连苹、谭萍、袁晓忠、徐耀文、郜亮、于鹏飞、滕显龙、王超、王波、栾添昊、刘荣、刘禹锡、周新、蔡明、叶宏鸣、苑智皓、杨剑、曹文华、钱锟、张作华、戴洪亮、张评元、邱硕、郅富、周易、吴小双、鱼头、钱俊雄、章哲诚、田晓东

联合发起企业:我爱我家网、土巴兔、优装美家、积木家(原蘑菇装修)、有住、J.HOUSE、装小蜜、爱空间、家装e站、e修哥、派的门、3空间、靓家居、宜和宜美、搜辅材、升茂地板、北美枫情、东易日盛、生态美、美窝家装、PINGO国际、美家帮(备注:以上按参与时间先后排名)

另外,还要特别感谢上海嘉定新城管委会、马陆镇人民政府对本书再版的大力支持!

这本书一年内是不会修订了,到2018年年底可能会第三次修订出精装版,字数会削减一半。

当然,我和知者家装研究院会继续在家装领域精耕细作,做独特、实操、有价值的内容。

今年,我会兑现去年承诺的那本书。

还是那话,我想,我和家装的“缘分”应该是一辈子的。

当然还得有你的支持!

本文为《互联网家装的实践论(第二版)》后记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